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犯隱私?葡居民不滿陸大使館「裝監視器」 北京:符合慣例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21:43
葡萄牙居民投訴中國大使館的監視器侵犯隱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葡萄牙居民投訴中國大使館的監視器侵犯隱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周邊近日安裝監控攝影機引發當地民眾投訴,葡萄牙當局表示要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0)日對此聲稱,此監視器不會針對當地居民,符合「國際慣例」。

路透社19日報導,中國駐里斯本(Lisbon)大使館約2個月前在周邊裝設了3台監控攝影機。當地居民擔心它們可能拍到周邊的公寓,認為這是「公然侵犯隱私」。

 

葡萄牙法律規定,監控攝影機不能對著建物或公用道路拍攝,而且「僅限拍攝有絕對必要的建物入口處相關畫面。」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此案已送交國家資料保護委員會(CNPD)調查。CNPD也已經聯繫北京駐葡國大使館,以釐清狀況。

今天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提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已經移除了部分監控攝影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僅表示,中國駐葡萄牙使館尊重駐在國法律法規,安裝的「必要監控攝像頭」旨在保障內部安全,符合國際慣例和通行做法,無意也不會針對當地居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葡萄牙#北京#外交#大使館#監視器#里斯本#國際慣例#汪文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00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