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新年將至 習近平向台灣拜年: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6:2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新春團拜會上向台灣人民拜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新春團拜會上向台灣人民拜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談話,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稱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還提到,面對嚴峻的疫情,國家將會「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據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2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團拜會,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人都有出席。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新春團拜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疫情對中國社會帶來的影響,習近平表示,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據病毒變化和防疫形勢,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生活的影響。」

習近平回顧過去一年,是共產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我們勝利召開了黨的二十大,確立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此外,還成功舉辦了北京冬奧、帕奧,北京也成為全球第一個「雙奧之城」。

 
習近平出席北京冬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提到,國家隆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澳門的局勢繼續保持繁榮穩定。「我們堅定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他強調,2023年只要堅定信心、頑強拚搏,「就一定能夠實現新征程的良好開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習近平#春節團拜會#台灣#香港#澳門#中國共產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41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