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南兩個世界 首爾貧民窟大火韓國媳曝當地居住條件惡劣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2:22
九龍村今日清晨發生大火,約有500多位居民被緊急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龍村今日清晨發生大火,約有500多位居民被緊急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最大的貧民窟「九龍村」今(20)日清晨6時27分發生嚴重大火,火勢迅速蔓延。約500名住戶緊急撤離當地,當局出動290名警消、10架消防直升機到現場救援,大火後的焦黑街景更是十分震撼。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指出,九龍村是江南區裡的貧民窟,非法住宅多、房子也沒有正式隔間,建築密度又很高,其實「火災發生的頻率非常高」。

九龍村大火過後,留下的焦黑痕跡十分怵目驚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大火是發生在今早清晨6點27分左右,九龍村第4區的一座教堂附近發生火災,接著火勢迅速蔓延至附近住宅。對此,「台灣妞韓國媳」今日發文表示,「九龍村」其實是首爾江南區裡的貧民窟,在地域劃分時本來不是屬於首爾市,但70年代為了擴大市區、進行土地開發,九龍村才被劃分到首爾市。

「台灣妞韓國媳」提到,當時韓國的社會氛圍是「努力向上、不怕任何阻擋」,很多經濟弱勢的人們,將農地佔為自己的居住地,逐漸聚集起來、開始搭建房子,試圖在突飛猛進的漢江經濟奇蹟中求生存,最後才演變成現在的九龍村。

 

 



然而,由於歷經奧運、政府拆遷等,九龍村至今都無法被徹底改造和搬離。九龍村的非法住宅居多,有些房子連水、電、瓦斯都是違法的,「居民可以說是用露營的方式在過日子」。有些屋子沒有正式隔間,區域內的住宅密度很高,因此火災發生頻率非常高;即使如此,這次的火災仍然算是十分嚴重。

 
火警發生後,當局出動290名警消、10架消防直升機到現場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九龍村與光鮮亮麗的江南區為鄰,呈現出韓國階級社會的生活條件強烈對比;「台灣妞韓國媳」感嘆道,九龍村是非常多記者都會去取材報導的地方,然而,「記者取的是素材、人們過的是生活,農曆年前大火,讓人真是感到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南韓#首爾#貧民窟#九龍村#江南區#大火#火災#火警#台灣妞韓國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5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