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製「豹2」援烏克蘭? 德開條件:美國先援戰車就同意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2:07
德國表示,只要美國先派援自己的戰車給烏克蘭,他們就同意別國可以交付「豹-2」坦克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表示,只要美國先派援自己的戰車給烏克蘭,他們就同意別國可以交付「豹-2」坦克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事仍在持續,為了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波蘭、芬蘭等國表示,如果德國批准,他們將軍援烏克蘭德國製的「豹-2(Leopard 2)」坦克。近日有德國官員向《路透社》透露,若美國同意先軍援戰車給烏克蘭,他們就允許其他國家可將「豹-2」交付給烏克蘭。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製的「豹-2」坦克被認為是西方國家最好的坦克之一,而烏克蘭目前主要還是在使用蘇聯時代的T-72坦克。烏克蘭一直在尋求新的現代西方武器,尤其是重型主戰坦克。

 

烏克蘭的一台T-72坦克在戰事中損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德國對於其他國家交付、轉手「豹-2」坦克的任何決定都擁有否決權,而英國已成為第一個派坦克軍援烏克蘭的西方國家,這對柏林施加了更大的壓力。芬蘭、波蘭已經表態,只要德國同意,他們就要給烏克蘭「豹-2」坦克。

烏克蘭一直在尋求擴充己方軍備,尤其希望得到重型主戰坦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匿名的德國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如果美國同意派援戰車給烏克蘭,德國就同意其他國家可將「豹-2」主戰車援烏。該消息人士提到,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為軍援烏克蘭召開多次閉門會議,不斷強調這一原則。
 
 
對此,美國總統拜登的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回應稱:「(拜登)總統認為,每個國家都應該要自主決定軍援的步驟,以及他們能夠向烏克蘭提供什麼樣的裝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軍援#德國#豹-2坦克#美國#柏林#俄烏戰情室#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44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