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致函習近平 夫人現身達沃斯論壇籲止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1:09
烏克蘭第一夫人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一夫人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表示,她將向中國代表團遞交一封信,內容闡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結束俄羅斯侵略烏國的主張。

與俄羅斯同為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常任理事國的中國是莫斯科的重要夥伴,一直拒絕譴責俄侵烏戰爭。

 

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在演說中,敦促世界經濟論壇代表團為協助終結戰爭付出更多努力。她說她將把這封和平計畫信交給中國副總理劉鶴,請他轉交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劉鶴排在歐倫娜之後發言。

她表示,她也將致函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瑞士總統柏塞茲(Alain Berset)。

她敦促出席瑞士達沃斯(Davos)會議的各方應更努力發揮影響力,以協助終結戰爭。她說,全球必須合作,以防世界各地民眾習以為常的生活形態突然崩潰。
 

她說:「團結才能帶來和平。」

歐倫娜表示,這場戰爭對全球造成衍生性後果,若烏克蘭戰敗,情況可能變得更糟。

她表示:「若不能阻止烏克蘭城市徹底被燒毀,全世界如何能期待實現氣候中和。烏克蘭許多城市陷入火海,就是俄羅斯以大砲、飛彈和伊朗無人機發動攻擊所致。」

「眾所皆知,俄羅斯從未打算停止對烏國邊境的侵略。如果烏克蘭戰敗,這場戰爭恐將持續發展,引發更廣泛的危機。」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去年11月與20國集團(G20)主要經濟體會談時,率先提出他的10點和平計畫,除了要求莫斯科軍隊完全撤出烏克蘭,還呼籲設立特別法庭,調查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戰爭罪。

過去兩個月,澤倫斯基和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一直在討論一項外交戰略,要與亞洲和非洲國家建立關係,試圖擴大結盟來對抗俄羅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澤倫斯基#世界經濟論壇#WEF#習近平#劉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077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