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亞馬遜後輪到它 微軟傳將裁員1.1萬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14
繼臉書、亞馬遜之後,連微軟也傳出將裁員多人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臉書、亞馬遜之後,連微軟也傳出將裁員多人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路透》(Reuters)報導,繼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的網路科技大廠之後,這波裁員浪潮也吹向微軟(Microsoft),眾多美國媒體引述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這家電腦系統霸主即將啟動裁員,雖然影響人數眾說紛紜,目前最嚴重的一說,稱將有1.1萬名微軟員工受到波及。
 
整理目前各家外媒的消息,《彭博》(Bloomberg)沒有點出裁員人數,反倒點名工程部門是裁員首當其衝;至於《商業內幕》則直接表明,微軟很可能裁撤1/3比例的員工。上述提到1.1萬人被裁撤的消息,則來自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的消息,認為微軟將裁撤全球5%人力,相當於1.1萬人的規模。

 
 
全球大環境經濟不景氣,連帶影響電腦購買力,也讓微軟面臨獲利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眾多外媒的傳聞與報導,微軟官方至今完全不願給予任何回應。
 
對微軟而言,如今面臨的壓力來源不只一處,除了等維持雲端系統Azure的成長獲利率,整體大環境經濟不佳,也連帶衝擊其個人電腦市場或相關行動裝置銷售,進而衝擊企業整體獲利。
 
 
不過,相比其他大廠的腳步,微軟已經是較晚傳出裁員計畫的指標企業。他們預計在本月24日公佈財報,屆時大概能就知道,此時裁員的傳聞真實性究竟有多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微軟#美國#裁員#Azure#Surface#臉書#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6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