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罕見!日本斥資研發新巡弋飛彈 可交換3種彈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07
日本正在研發可交換彈頭的新型巡弋導彈。本圖非此種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正在研發可交換彈頭的新型巡弋導彈。本圖非此種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宣布將斥資投入研發「可換彈頭」的新型巡弋飛彈,能夠換上偵查、干擾、攻擊3種用途的彈頭,可以提高攻擊的準確度、增強威懾力。日本防衛省官員還透漏,這種可依照用途需求更換彈頭的巡弋飛彈,放眼全球都極為罕見。

日本近年積極研發,或與各國合作,開發新型武器以加強威懾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指出,多位日本政府官員證實,將從新年度起開始研製新型飛彈的試作品,希望儘早推進到實際應用階段。這種新型巡弋飛彈的射程超過1000公里,將從機動性較高的移動式車輛發射出去;防衛省從2018年起,就已開始研發引擎等相關零件。
 
新型巡弋飛彈將可交換「偵察」、「干擾」及「攻擊」3種用途的彈頭。偵察用彈頭上搭載了高性能攝影機,可掌握大範圍的狀況;干擾用彈頭則可以發射電磁波,干擾敵方雷達;使用偵查導彈掌握敵方位置後,再射出干擾導彈,最後則發射攻擊彈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大幅增加國防支出,以增強日本在應對緊急情況時的反制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這項研發計畫主要是為了保護日本以西南諸島(即琉球群島)為首的離島。由於近年來飛彈攻擊愈來愈普遍,主流作戰方式是提前進行電磁波干擾、突破敵方防空系統。由於中國近年來頻繁在東海部署電子戰機,有專家認為,在緊急情況下中方會發動電磁波攻擊,因此日本也想要確保己方有類似的抗衡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防衛省#新型巡弋飛彈#中國#西南諸島#琉球群島#台灣有事#彈頭#國防#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0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