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美日聯合譴責俄軍侵烏 俄國前總統嗆岸田:該去切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0:00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出訪華府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人在13日會談後的聯合聲明中,明確點出反對俄羅斯在烏克蘭地區動用核武。不過,這讓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相當不滿,批評岸田如今根本是美國的服務生,應該回國「切腹」懺悔。

岸田文雄訪美與拜登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岸田文雄與拜登13日在共同聲明中指出,「我們明確聲明,俄羅斯在烏克蘭任何使用核武行徑,都是對人類的敵對行為。」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則反嗆,岸田文雄和拜登的共同聲明顯現出對俄羅斯的「偏執」。他還提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國在日本投下2顆原子彈來施壓日軍投降,批評岸田的行為「有負數以萬計,死於廣島及長崎的核彈火災的日本人」,指責他沒有要求美國為當初的事情懺悔,顯示出岸田只是美方的服務生,還說岸田文雄只有在日本的內閣會議上「切腹」,才能洗刷這種恥辱。

岸田文雄與美方共同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梅德韋傑夫是現任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重要盟友,雖然他過去曾經被視為親西方的改革派,但是自從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梅德韋傑夫的立場明顯轉「鷹」,近期更不斷在社群平台上發表一系列挑釁言論。除了曾經將烏克蘭人稱作「蟑螂」外,還警告西方干預烏俄戰爭,可能會導致核戰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日本#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拜登#普欽#岸田文雄#梅德韋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1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