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670名兒孫輩負擔太重養不起 男要12位妻子服避孕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6:15
烏干達路沙卡(Lusaka)67歲老伯哈薩亞,與12位妻子生下102個孩子,孩子成家後再生下568名孫子。(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烏干達路沙卡(Lusaka)67歲老伯哈薩亞,與12位妻子生下102個孩子,孩子成家後再生下568名孫子。(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許多人認為晚年子孫滿堂很有福氣,將四代同堂視為人生目標,來自烏干達的67歲老伯哈薩亞(Musa Hasahya)完成了這個夢想,行使當地一夫多妻制度,與12任妻子生下102個孩子,孩子們陸續成家立業後,他也成為擁有568名孫子的「超狂阿公。」不過他無法承受龐大家庭帶來的經濟壓力,決定請妻子們吃避孕藥,計畫終止生育計畫。
 
《每日星報》、《太陽報》報導,來自烏干達路沙卡(Lusaka)的哈薩亞,在1971年16歲時輟學,與第一任妻子哈尼法(Hanifa)結婚,兩年後生下一個女兒。成年後他成為一名財力雄厚的商人,也是頗具聲望的村長,有錢有勢的他希望為家中添補人丁,依照當地的法律又陸續抱回11名美嬌娘,大方表示「男人怎麼可能滿足於一個女人?」為避免有人紅杏出牆,他還規定所有人都得住在同個屋簷下,「我很容易監視她們,阻止她們與村裡其他男人私奔。」

 

哈薩亞16歲時就當爸爸,大方表示「男人怎麼可能滿足於一個女人」。(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之後12名妻子陸續為哈薩亞生了102個孩子,孩子們長大後,哈薩亞家成為擁有670人的「大家庭」,由於後代實在太多,哈薩亞坦言,雖然他可以區分兒輩及孫輩,但卻叫不出名字,他也開始覺得財力不堪負荷,因此建議所有還具生育能力的妻子服避孕藥;「這些年來,由於生活成本上漲,我的收入越來越低,資源有限下,我不能再忍受生孩子了。」  
哈薩亞最小的後輩年僅6歲,最大的則是51歲,目前他已向政府尋求經濟援助,稱他的孫子們缺乏教育資源。而雖然哈薩亞的家庭龐大,卻不像八點檔般勾心鬥角,其中一名妻子表示,「他很樂於傾聽,會先聆聽各方意見再做出決定, 他從沒傷害任何人,對我們都一視同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烏干達#67歲老伯#超狂阿公#子孫滿堂#一夫多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