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標太像提告Thom Browne 美法院打臉愛迪達:民眾不會搞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2:04
愛迪達為了自家「三條紋」商標槓上時裝品牌,但被美國法院裁定敗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迪達為了自家「三條紋」商標槓上時裝品牌,但被美國法院裁定敗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知名三條紋商標的愛迪達(Adidas),日前不滿時裝品牌Thom Browne使用的四條紋商標,與其標誌太過類似、擔心會造成消費者混淆,向法院提起商標侵權官司。《路透》(Reuters)報導,紐約曼哈頓法院12日做出裁決,陪審團駁回愛迪達的請求,並回應消費者並不會搞混兩家廠牌的商標,雙方設計有不同數量的條紋,判定愛迪達敗訴而結束這場官司。
 

 

面對這個判決結果,愛迪達發言人以郵件回覆媒體,表示他們對結果非常失望,將繼續捍衛屬於自己的智慧財產權,不排除會有後續重提上訴的可能;至於被告的時裝品牌「Thom Browne」則回應,他們對這次判決非常滿意。
 
 
這場官司源自2021年,但兩家公司之間的明爭暗鬥,卻早在2018年就開始。當時愛迪達多次提出,這個由設計師湯姆布朗(Thom Browne)創立的同名品牌,會在服裝設計上使用三色條紋或多種條紋的圖樣,與愛迪達的三條紋極為相似,擔心消費者容易搞混,先後在歐洲、美國專利局提出異議,2021年則向法院提告,強調雙方都在運動服飾和鞋子市場,過於相似商標,會導致消費者誤以為兩家企業有關聯,求償86萬7225美元(約新台幣2631萬元)的賠償金。

同名時尚品牌的設計師湯姆布朗(中央)被愛迪達告商標侵權,穿著自家產品出庭應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對於從奢侈和時裝品牌起家的「Thom Browne」,其辯護律師曾對媒體表示,從未將愛迪達視為市場競爭者的他們,面對這個官司相當無奈,雙方在市場定位上有明顯地差異,不存在混淆或誤會的可能。
 
 
《路透》還提到,非常重視自家三條紋商標的愛迪達,從2008年開始至今,總共為了商標權利,提出超過90次訴訟、外加200份和解協議,就不難想像為什麼他們會對時裝品牌提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Thom Browne#愛迪達#商標#三條紋#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563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