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6:53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楊虔豪補充「南韓政府限制大陸人士入境的舉動,引發中方不滿,並宣布停止向南韓公民發放短期與過境簽證來進行反制。之前大陸入境南韓人士檢測陽性率一度超過2成,近兩天也都維持在13-14%之間的高水準,讓南韓當局對入境檢疫不敢大意,南韓防疫部門就回應大陸,對旅客的限制措施是以國民健康安全為考量下,依據科學前提下的決定。這次中韓一來一往的動作會不會影響兩國外交關係,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茜雯#楊虔豪#南韓#大陸#檢疫#簽證#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063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