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陸武力毀台海和平? 岸田:「今日烏克蘭恐是明日亞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6:19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採訪時表示,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亞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採訪時表示,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亞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亞洲(Ukraine today may be Asia tomorrow)」,他也談到擔憂中國可能武力犯台、俄羅斯以核武威脅西方國家;岸田強調,「絕不容許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
 
岸田在出發飛往法、義、英、加、美進行5國訪問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岸田在訪談中談到,「台灣的和平與穩定對國際社會極為重要」。2022年11月,岸田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中,已當面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

 

岸田與習近平去年在APEC會議上見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岸田文雄去年12月發表了被稱為「新安保3文件」的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針對日本軍事部署進行重組,且不再將國防開支限制在國內生產總值的1%,並在5年國防預算計畫中,至2027年將軍費增加近1倍、達到GDP的2%,這將使日本的軍事預算成為世界前3名,僅次於美國和中國。

岸田文雄前往歐洲訪問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署相互准入協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岸田在新版安保3文件中沒有言明,但報導提到,岸田政府很顯然是聚焦在中國對台灣可能發動的侵略,計畫將日本自衛隊的軍力大量轉移到「靠近台灣的日本西南部島嶼」。岸田積極尋求與英、法等歐洲國家合作,而美國政府也正在幫助日本實現軍隊現代化,加強在海上、網路戰、太空等方面的合作。
 
 
另一方面,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仍牽動著國際與區域秩序,日俄關係在戰爭前較為和緩、日方希望能解決長期存在的領土爭端;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兩國關係急轉直下,岸田完全改變了原先的做法,報導指出,「日本現在是最支持烏克蘭的亞洲國家。」

岸田訪問歐洲的首站就先前往法國,與總統馬克洪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諷刺的是,岸田其實向來是日本自民黨中較偏向「鴿派」的人物,他所推動的這些計畫,在過去是由「鷹派」代表、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所推動的,這可能也是岸田的軍事政策在日本國內沒有遭到強烈反對的原因之一。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日本#新安保3文件#岸田文雄#俄烏戰爭#台海戰爭#俄羅斯#中國#美國#今日烏克蘭#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58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