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櫻花提早滿開 清明賞櫻團恐撲空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0 18:36

台灣的日本賞櫻團,原本預定3月底,到清明節連續假期之間,要陸續出發,不過如果是要到東京賞櫻,恐怕會撲空,因為連日高溫,東京櫻花提早2個星期綻放,預計這個週五就會進入盛開期,櫻花開的讓大家措手不及,「賞櫻便當」業者,這2天忙著加班趕工,不過如果您選擇到京都或是北海道,4到5月還有機會看到櫻花最美的「滿開」盛況。

還不到4月,東京已經艷陽高照,小朋友短袖、小背心都穿出門了,19日在靜岡、群馬高溫飆到28度左右,創下3月份新高,受高氣壓和南方暖空氣影響,各地氣溫節節攀升,有些地方熱到彷彿7月天。民眾:「感覺好像跳過春天,突然變成初夏。」

氣候異常溫暖,同樣催促日本櫻花提早盛開。NHK記者:「(東京)櫻花雖然還沒全開,但花苞漸漸綻放。」

上周末,東京櫻花季正式開跑,櫻花比去年早2週開花,日本人又驚又喜。民眾:「嚇了一跳,沒想到櫻花已經開成這樣。」

賞櫻民眾迫不及待,搶著到櫻花樹下佔位置,拍照賞花。記者:「這是櫻花T恤嗎?現在心情如何?」民眾:「感覺春意爛漫啊。」

東京著名賞櫻景點「上野公園」,粉色花瓣妝點枝頭,櫻花隧道漸漸成形,連採訪記者都陶醉其中。棚內主播:「咦,富永記者,有聽到嗎?他開始在賞花了。」NHK記者:「對不起,忍不住先賞起櫻花了。」

皇居旁的「千鳥淵」,一早也有民眾攜家帶眷來賞櫻。賞櫻民眾:「第一次帶寶寶來賞櫻,很開心能讓他看到櫻花。」

不過,台灣3月底才陸續出發的賞櫻團,恐怕會在東京撲空,因為包括九州福岡和東京市,最快這週21日和22日,就會進入盛開期,3月底輪到名古屋和大阪接棒,想趕上賞櫻潮,4月2日前後遊京都,正是時候,不然就得一路北上,等4月中旬和5月,到仙台、札幌繼續追櫻花。

櫻花早開,賞櫻人潮提前湧現,打錯如意算盤的,還有東京的便當業者。便當業者:「這是本店為賞櫻民眾,特別準備的『旬彩御膳』,重點當然還是櫻花,便當放了櫻花飯和鹽漬櫻花。」

預計下週才會熱賣的「賞櫻便當」,已經出現搶購潮,只好請員工,臨時加班做便當。便當業者:「緊急調派人力,趁半夜加緊趕工,雖然有點辛苦,但還是忙得很高興。」

東京晴空塔,裡裡外外趕搭這股櫻花潮,換成粉色系點燈,夜空跟著染上櫻花浪漫,粉嫩櫻花突然登場,不少人措手不及,卻也意外,讓日本提前感受春天氣息。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892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