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唯一航母遭火焚 議員籲跟北京「回收」遼寧號補戰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2:17
中共海軍第一艘航母「遼寧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海軍第一艘航母「遼寧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自去年2月底開打至今,已經進行了將近320天,俄軍原本想以閃電戰拿下烏克蘭,沒想到行動接連失利,戰損難以估計。如今還傳出,俄羅斯政壇人士似乎有意想把烏克蘭早前出售給中國大陸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從北京手中買回來,部署在黑海作為打擊烏軍的主要戰力。

遼寧號在南海軍演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自民黨領導人卡爾吉諾夫(Sergey Karginov)5日提出建議,呼籲政府跟北京當局買回「遼寧號」航母。他表示,「當初瓦良格號(Varyag)還沒完工就被移交給烏克蘭,然後賣給中國……但這艘船原本應該成為蘇聯的主力艦艇之一。」
 
卡爾吉諾夫建議,俄羅斯政府應該從中國手上買回「遼寧號」航母,並以去年去世的自民黨創始人季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命名,再把「遼寧號」部署到黑海,作為俄軍黑海艦隊的主要戰力。

俄羅斯唯一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悉,「遼寧號」最早是隸屬於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Kuznetsov-class)航母次艦,於1990年改名為「瓦良格號」。蘇聯解體時,「瓦良格號」只蓋好約2/3,並由烏克蘭管轄。不過因為烏方缺乏資金完成建造,將船體棄置在造船廠內。最後於1998年,由中國商人以「改建為賭場」的名義買下船體,拖回中國進行重新改造,並裝上雷達及電子系統等現代化裝備,最後在2012年9月,正式作為航母訓練船交付中共海軍,成為中國大陸第一艘航母。
 
 
雖然向中共買回航母聽起來似乎有點異想天開,但是鑒於俄羅斯唯一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近年來事故不斷,上個月又在大檢修過程中發生火警,最快要到2024年才會完成檢修。為了在最短時間強化俄軍在黑海的攻擊能力,也難怪俄國政壇會出現向北京「回收航母」的說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中國#烏克蘭#中國大陸#俄烏戰爭#遼寧號#航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0991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