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逮捕毒梟之子掀激烈槍戰 墨西哥10官兵19嫌犯亡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0:15
圍捕大毒梟之子的行動在機場引發激烈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圍捕大毒梟之子的行動在機場引發激烈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政府今天表示,圍捕大毒梟「矮子」古茲曼之子歐維迪歐的行動,在一座機場引發激烈槍戰,造成10名官兵與19名犯罪嫌疑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數以千計官兵已重新掌控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 Cartel)的地盤古里亞坎(Culiacan)。案發時,憤怒的槍手胡亂掃射,試圖營救他們的「少主」歐維迪歐.古茲曼(Ovidio Guzman),把古里亞坎變成戰區。

 

歐維迪歐昨天在墨西哥西北部的古里亞坎市被逮捕,被押到墨西哥市後,轉送到中部警戒森嚴的阿爾蒂普拉諾(Altiplano)監獄。他的父親「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是西納羅亞集團的創始人和前任首腦,曾從這所監獄逃脫。

自「矮子」古茲曼2017年被引渡到美國後,據稱32歲、綽號「老鼠」(El Raton)的歐維迪歐曾協助經營父親的事業。

墨西哥國防部長桑多華(Luis Cresencio Sandoval)告訴記者,死者包括指揮一個步兵營的上校,他的部隊在歐維迪歐落網後遭到攻擊。
 

另有35名官兵受到槍傷並送醫治療,同時有21名槍手被捕。

桑多華說,販毒集團的手下試圖營救歐維迪歐時,一架準備從古里亞坎國際機場(Culiac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的民航機及兩架墨西哥空軍軍機遭炮火擊中,這兩架軍機「多次承受衝擊」,「必須緊急降落」。

飛機遇襲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古里亞坎機場今天恢復正常營運。

美國曾為了取得有助於逮捕歐維迪歐的線索,提供高達500萬美元賞金。華府稱歐維迪歐在西納羅亞集團是一名要角。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正準備於下週接待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他們將出席在墨西哥市舉行的北美洲領袖峰會,安全議題料將是峰會的重要議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墨西哥#毒梟#槍戰#美國#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6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