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必再殺害雄性小雞 基因工程讓蛋只孵母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3:30
法國左派政黨與民團上街抗議,政府放任蛋農大量撲殺雄性小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左派政黨與民團上街抗議,政府放任蛋農大量撲殺雄性小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食用雞蛋的我們,可能從不知道養雞場內殘忍的真相,為了能增加更多產蛋量,養雞場在小雞孵化時、就會進行性別分辨,只保留能下蛋的母雞,被挑出雄性小雞將被摧毀絞死,單就法國一地、每年有多達5000萬隻剛出生的雄性小雞就此喪命。為了減少這類殘忍事情,科學家與養雞場合作,考慮引進基因編輯(Gene-edited)技術,預先改變內部排列組合,只讓雞蛋孵化雌性小雞,避免再有雄性小雞無辜喪命。
 

 

這個構想來自一群以色列的生物學家,他們運用基因編輯技術,改變染色體配對,讓雞蛋只會孵育出雌性小雞。首席科學家辛納蒙博士(Dr Yuval Cinnamon)表示,倘若新方案能普及,將可保障這些蛋雞的權益,同時避免更多殺戮和血腥畫面。
 
 
博士指出,雖然經過基因編輯修改,但他們可以向農民和養雞場保證,所有雞蛋和小雞都不會受影響,這種變更不會造成突變,產出的雞蛋品質、和現在的一模一樣;唯一差別只有,產出和孵育雞蛋期間,雞蛋必須暴露在藍光之下。
 
德國民間團體以行動劇諷刺為了雞蛋,大量殺害雄性小雞的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團隊強調,由於基因編輯技術目前仍存在諸多爭議,正常來說、他們應該要特別謹慎和小心,但此次變革與數百萬、千萬隻小生命相關,在生命面前爭議都可以暫時擺在一邊。
 
 
在動保團體請願下,德國聯邦政府已經決定立法,全面禁止養雞場和蛋農大量撲殺雄性小雞,法國也考慮跟進柏林的新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基因編輯#小雞#養雞場#蛋農#雄性小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5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