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FL球員心臟驟停鬼門關前被救回 醒來第1句話網鼻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09:45
美式足球水牛城比爾隊24歲安全衛哈姆林(Damar Haml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式足球水牛城比爾隊24歲安全衛哈姆林(Damar Haml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水牛城比爾隊24歲球員哈姆林(Damar Hamlin)在3日的比賽中因一次強烈衝撞導致心臟驟停、倒地,經急救後脫離險境;他的醫生在當地時間5日表示,哈姆林已經甦醒、也能活動手腳,但他醒來的第一個問題卻是問:「我們贏了嗎?」讓支持者們聽了都相當鼻酸。
 
3日的比賽中,哈姆林為阻止對手攻勢,與另一名球員相撞倒地,他雖立即起身,但片刻後搖晃向後倒去、陷入昏厥,醫護人員趕緊對哈姆林進行CPR並送醫院急救,雙方球員、教練、球迷都處於一片心碎與震驚情緒之中。

 

美國民眾自發性的在街頭張貼海報、手寫標語,為哈姆林祈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哈姆林醒來後仍在使用呼吸機,目前只透過點頭、搖頭、簡短寫字來表達意思。哈姆林甦醒後的第一句話,是問:「我們贏了嗎?」他的醫生則回答他:「是的,你贏了。你已經贏得了生命的遊戲。」

美式足球場上經常發生激烈碰撞,倒地、受傷隊球員而言可說是家常便飯,卻可能導致生命危險。圖非攝於哈姆林昏厥當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生普里茨((Timothy Pritts)指出,哈姆林先前處於病危,但他的病情在過去24小時內有了很大改善,「看起來他的神經系統狀況和功能完好無損。」不過哈姆林接下來仍有不少挑戰,「我們希望能看到他繼續進步,恢復完全自主呼吸並準備好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式足球#美國#NFL#水牛城比爾#哈姆林#Damar Hamlin#心臟驟停#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59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