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踩踏159死!警察廳長喝爛醉 不認有錯:我休假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9:18
梨泰院踩踏百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梨泰院踩踏百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去年10月發生嚴重踩踏事故,造成159人不幸身亡,原本開心的過節氣氛也瞬間變了調。然而事後卻有消息指出,事發當下全國警方最高首長尹熙根卻喝到醉茫茫,部屬打了多通電話都沒人接聽。對此,他今(5)日出席聽證會時認了此事,但強調當天是他的休假日,「難道不能有自己的安排、不能喝酒嗎?」堅決不認為自己有犯錯。

據《韓聯社》報導,去年10月29日晚間10時15分,當梨泰院群眾擠得喘不過氣時,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卻在距離首爾118公里外的忠清北道堤川開心休假,甚至飲下燒啤「炸彈酒」醉暈過去,完全沒有聽到部屬打來的電話。直至隔天凌晨0時14分成功接通電話後,他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更多新聞:梨泰院慘案再+1死 倖存高中生不堪壓力輕生

梨泰院踩踏事故共造成上百人不幸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尹熙根今出席在國會舉辦的「梨泰院慘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第一次聽證會,被議員問及此事,他也大方坦承「我那天確實有喝酒」,但指出當天他正在休假,安排了與親友登上月岳山露營,之後也跟其他警察老同事們聚會,才會一不小心喝太多。但儘管如此,尹熙根也認為自己並沒有做錯事,「休假期間,就算是我也有喝酒的資格吧?我難道連這件事也要一一報備嗎?」

 
更多新聞:BTS陸續當兵! 入伍前唯一完全體寫真書「台灣領先全球首賣」

但隨後他又被議員質疑,事發當天未在警察內部系統註記離開首爾,已違反規定,他則回應:「警察廳長的管轄職權並不只侷限在首爾,而是在全國各地。況且案發當天是星期六,又是我休假,所以我認為不需要在系統輸入我人不在首爾。」堅決捍衛自己的私生活。

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南韓也怕「論文抄襲」? 第一夫人遭母校悄悄重審碩論

報導也指出,雖尹熙根在休假期間喝酒並不構成違法事實,但因當天是防疫解封後的首場萬聖節活動,加上當天從早到晚都有大型活動,尹熙根卻沒有預知到恐有大批人潮聚集並做好防範措施,反而還自己快活放假、醉到不醒人事,身為全國警方最高首長,態度相當不負責任。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梨泰院#踩踏#休假#喝酒#喝醉#尹熙根#聽證會#南韓#警察廳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