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詡科技強國 韓科技業聯手打造AI學習平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4:27

AI科技日新月異,在南韓業界成為熱門話題,像是這幾年在南韓,已經開發出利用AI創作藝術,還有作曲等等,最近也強化運用在教育方面。而美國最近開放大眾的AI聊天機器人,也受到南韓科技圈的注意,韓聯社記者親自體驗,和AI聊天機器人對話,還請AI即時創作出一首詩。
 
南韓微軟、Naver、Google Korea等,8大科技業相關人士齊聚一堂,與首爾市教育廳簽訂開發人工智慧基礎學習平台協議,未來透過這套新系統,可以收集學生的學習活動、成績數據,幫助補強學習方法,進行升學諮詢。

 
 
Riiid代表張英俊:「這個技術讓我們深入思考教育本質,不只是單純的自動化技術,透過數據可以同時進行多種預測和判斷的AI技術,我相信這是最合適、不可或缺的技術。」
 
南韓業界關心AI運用,特別是近期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推出一款聊天機器人「ChatGPT」,能翻譯、算數學、寫程式,用中、英文回答各種問題,備受全球關注。
 
YonhapnewsTV記者金智秀:「我們將在免費向大眾公開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中直接提出問題並得到回答。」
 
 
韓聯社記者和AI聊天機器人對話,即便是超出單純日常對話的範圍,也沒有出現延遲,當要求符合特定條件的代碼時,AI回答,它會試著製作代碼。
 
YonhapnewsTV報導:「我請AI以『下雪天』為背景寫一首詩,它寫了一篇自己的詩,雖然形式上有些可惜,創造出了之前沒有的作品,我也提問AI,它認為的人類弱點有哪些。」
 
記者挑戰AI聊天機器人的極限,它立刻回答人類有各自弱點,可以細分為精神、身體、情緒和智力等等,也回答出人類有憂鬱症、壓力和精神障礙等疾病,比人類更了解人類。
 
YonhapnewsTV報導:「用事故實驗之一的『進退兩難』問題提問,假使正在行駛中的火車改變路線,要在3名老人和1名兒童的生命中做出選擇,AI回答無法做選擇,這會威脅人類生命和資產,因此人類應該熟知責任和義務,並做出決策。」
 
AI聊天機器人的回答謹慎,乍看像是真的經過思考給出的答案,ChatGPT才剛公開,5天內就聚吸引100萬人使用,AI不但會聊天也會藝術創作,國外一名遊戲設計師,利用AI生成這幅畫作,贏得美術大賽第一名。
 
YonhapnewsTV報導:「AI的想像力似乎永無止境,這幅『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周圍的黑色背景不再是空著的。」
 
YonhapnewsTV記者徐炯錫:「使用這種AI並不需要特別技術,我們直接試試看,請AI畫一名記者的話,和我有多像。」
 
 
直接在電腦輸入文字指令,請AI畫出一位,從事新聞記者工作的韓國男人,按下輸入鍵後不到30秒,瞬間完成了4幅不同場景畫作,AI不但會畫畫,音樂創作也難不倒。
 
YonhapnewsTV報導:「只要輸入想要的類型和長度,不到10秒就能完成一首歌,之前製作了超過30萬首歌曲,還成為了著名南韓演歌歌手的著作權人。」
 
光州科學技術院AI研究生院教授安昌旭:「現在的著作權是屬於自然人,這是只賦予給人類的權利,因此我們的AI作曲時無法收取版權費。」
 
根據南韓著作權法,必須要是表現人類思想或感情的創作物,才能得到著作權,AI創作沒有獲得認可。另一方面,AI未經允許學習其他畫家的作品,製作出類似畫作,也陷入剽竊爭議。
 
光州科學技術院AI研究生院教授安昌旭:「事實上所謂創作作品,不僅僅是能看見或能聽見的東西,其中應該包含思想或是哲學,但這是AI無法做到的領域,我認為從某種角度來看,注入靈魂的工作應該要由人類完成。」
 
 
AI能作的事情越來越多,人類一方面驚嘆卻也擔心,有一天會被AI取代,該考慮到倫理問題來發展AI技術,也得正視解決AI可能衍生的問題,邁入人類與AI共存的時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生#美國#工作#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4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