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大震撼 路透:亞馬遜將裁撤1.8萬名員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0:34
電商龍頭亞馬遜傳出,將裁撤1.8萬名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商龍頭亞馬遜傳出,將裁撤1.8萬名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一開始對華爾街和美國諸多大企業員工來說,可能就得面臨失業危機來襲。《路透》(Reuters)報導,去年底電傷龍頭亞馬遜(Amazon)就已傳出要大規模裁員,今天(台灣時間5日)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在最新的員工公告中提到,公司預計將裁撤1.8萬名員工;雖然並未點名哪些部門或地區,但不少外媒都指出,受影響的大多是坐辦公室的白領人員。
 

如把倉儲人員也算入,亞馬遜集團旗下在全球共有150多萬員工,是繼沃爾碼(Walmart)之後、美國第二大的私人企業。當全球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各地不斷傳出封城和限制,電商出身的他們反倒因此受惠,為了因應業務量成長,過去兩三年增聘不少人力,但隨著疫情緩解,美國本土消費者重新回到實體通路,讓亞馬遜業績出現下滑,外加通膨上升,迫使公司重新評估營運成本。

事實上,亞馬遜有意裁員的傳聞,早在2022年11月就有風聲傳出,各方報導中提及的裁員人數,從1萬、1.5萬到1.7萬都有,沒想到執行長宣告的人數,卻比傳聞的數量還多,恐怕也讓不少員工非常無奈。
 
 
如將全球各地倉儲算入,亞馬遜旗下一共有150多萬名愚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是傳統產業和電商,就連過去一向被外界羨慕的華爾街金融圈,也因為大環境預期不景氣,從大摩、花旗到高盛(Goldman Sachs)相繼傳出裁員數千人和縮減業務的消息,這群金融從業人員不僅得面對隨時可能失業的危機,就連一年辛苦的獎金額度,也都遭到無情刪減。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亞馬遜#裁員#新冠疫情#通膨#電商#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4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