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冷凍庫還冷!北海道低溫零下30.6度 香蕉可當鐵鎚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5:30
北海道陸別町一度出現零下30.6度低溫,冷到香蕉可以拿來當鐵鎚釘釘子。(圖/翻攝自@kuroishi_yo推特)
北海道陸別町一度出現零下30.6度低溫,冷到香蕉可以拿來當鐵鎚釘釘子。(圖/翻攝自@kuroishi_yo推特)

冷氣團壟罩日本北海道及東北地區,降下超乎往常的大雪,山形、新瀉等地的積雪量都是往年的2倍以上;而北海道陸別町更是觀察到今年入冬以來最冷氣溫「零下30.6度」,連日媒都直呼,冷到連香蕉都可以拿來當鐵鎚釘釘子了。
 
《朝日電視台》報導,新年連假期間,靠日本海側的地區降下連日大雪,山形縣的著名溫泉鄉「肘折溫泉」的積雪量更是達到2.46公尺,是今年全國積雪最高紀錄。

 

日本山形縣的積雪厚度是往年的2倍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報導,北海道上空1.3公里處的冷空氣,今年比往年還要低5度以上;位於北海道內陸地區的陸別町在3日清晨7時許出現零下30.6度的極端低溫,冷到連香蕉都被凍硬,可以拿來釘釘子。
 

 

 


因為實在太冷,陸別町還開出美麗的「霜之花」,結冰的湖面、河面上宛如冰晶形成的花田。但寒冷天氣也讓居民大感吃不消,就連北海道其他地區的民眾也無奈表示:「之前札幌才零下6度我就喊冷,是我的錯,對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北海道#陸別町#零下#寒流#低溫#大雪#積雪#山形#霜之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62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