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視人流以助經濟復甦 新加坡暫不升陸客入境檢疫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7:05

中國大陸快速鬆綁防疫後造成確診急速上升,不少國家憂心變種病毒株擴散,紛紛宣布提高入境陸客的檢疫措施,不過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暫時不會對大陸旅客做出管制調整。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許多國家都尚未完全恢復與北京的航班,不過新加坡航空公司在12月30日就恢復了對北京的直飛航班,以加速與大陸的經貿、旅遊等合作交流,說明兩國關係非常密切。隨著大陸即將在1月8日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公民旅遊,日本、美國、英國等國都已經祭出應對措施,但新加坡衛生部明確表示,對於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管制維持不變,當局會嚴密監測大陸疫情狀況,等必要時才會做出調整。」

劉亭廷說明「新加坡立場與許多國家不同,目前入境時只要有完整接種疫苗,便不需要提供PCR陰性證明。我之前到新加坡出差,對比許多國家都要求提前出示證明,新加坡只要求入境旅客上網填寫表格、上傳相關資訊,也不會去實際查詢短期入境者的疫苗接種紀錄。主要是政府認為進入後疫情時代後,得盡快接納更多人流到來,幫助經濟復甦,這樣的政策方向讓新加坡的開放程度在全球位居前茅,民眾也表示感覺生活跟疫情前沒有太大區別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劉亭廷#新加坡#疫情#管制#入境#大陸#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