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稱此無人機可繞台一圈 陸「無偵-7」元旦擾日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23:08

2023年第一天,日本就偵測到,一架大陸解放軍「無偵-7」無人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是「無偵-7」首度擾日,去年九月,大陸也曾派這種偵查機,飛越台灣海峽。「無偵-7」飛行速度快又遠,可以一定程度迴避雷達偵測,大陸軍事專家說,「無偵-7」有能力繞台灣一圈。

圖/翻攝自 Twitter @DJdFcujwqhz3EE5

 
剛踏入2023年,大陸央視,就釋出解放軍最新宣傳影片,大秀空軍一線軍備,但解放軍新年禮物不只這樣。日本防衛省,就在元旦當天,拍到一架中共大型無人偵察機「無偵-7」,穿越宮古海峽來回折返,日本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這是史上第一次,自衛隊拍到無偵-7。

中國大陸空軍副參謀長尹偉:「這些年來,中國空軍在無人機裝備上,取得了一些較好的發展。」

不只宮古海峽,去年9月中,我國國防部,也偵測到一架無偵-7擾台。

 
大陸軍事評論員王雲飛:「2500公里的作戰半徑,是適合當前的主要作戰任務的,這個作戰半徑,和10個小時的留空時間,足可以繞飛台灣一圈,也可以飛到南海的南部,再回到海南島和廣東。」

無偵-7的作戰目的與任務,和台灣脫不了關係。

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最大特點首先一個大,它是目前世界上,無人駕駛偵察機中,體型最大的之一。」

不具備偵打一體,掛不了飛彈,無偵-7全機設計,專攻偵察功能。

大陸航空工業設計師陳嶸:「可以快速抵達戰場,大範圍地偵收戰場信息獲取情報,未來將提升我們的預警指揮,聯合打擊和戰場支撐效能。」

像連接翼的特殊造型,增加機翼穩定度。另外尾翼V字型也有用意。

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如果你是個純粹的垂直尾翼,那麼側向的雷達反射截面就會比較大,直接雷達波照上來再直接反回去,那麼V字型的,就可以給你散射掉一部分,這樣的話使你側向的雷達反射截面降低,對隱身有好處。」

 
飛得遠、飛得快,又有避開雷達偵測的特性,共軍無人機擾台能力,不斷增強,今年珠海航展展示「無偵-8」還有高速功能。

央視軍事評論員杜文龍:「無偵-8無人機是我們國家的,第一代隱身高速無人機,美國目前在隱身方面,完全衝了一步,但是中國同樣在無人機方面,恰巧走了兩步,一步是隱身另外一步是高速。」

扁薄身形,外觀和無偵-7完全不同,除了速度更快,解放軍號稱,無偵-8飛行高度接近100公里,快到太空。

大陸軍事專家宋心之:「臨近空間好處,空氣非常稀薄阻力非常小,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它才能高速飛行,非常貼近衛星的視角了,但它又比衛星的高度低,所以對地面的偵察細節的發現,還有好處的。」

同樣急著秀武力,還有北韓,2022最後一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歡呼聲中出場,大陣仗擺出30套超大型600公釐口徑多管火箭。

 
韓聯社記者:「在會場上金正恩炫耀了這個武器的性能,說這種武器可以發射核武,而且射程涵蓋整個南韓。」

跨年夜和元旦,北韓連續兩天,用這套多管火箭系統,總共發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選這時候測試最新武器,似乎昭告天下,600公釐口徑火箭砲,將是北韓未來主力。

北韓官媒:「正是因為共和國絕對的力量,與強而有力的軍事行動,讓他們無法呼吸、失去意識、無能為力,可以說是癡心妄想,像爬個梯子就想摘天上的星星。」

韓聯社記者:「今年是北韓軍武5年計畫的第三年,預計將加速新型武器的研發。」

北韓用飛彈試射迎接新年,南韓勢必轉向美日,加強合作,南韓媒體已經開始擔心,2023朝鮮半島,恐怕走向新冷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偵-7#中國#日本#北韓#飛彈#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6

0.1537

0.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