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的寵物過世怎辦?貓咪養的愛鼠走了 牠難過到禿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6:00
對許多飼主而言,寵物是重要的家人;但有隻日本寵物貓因為失去了愛鼠,居然難過到禿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許多飼主而言,寵物是重要的家人;但有隻日本寵物貓因為失去了愛鼠,居然難過到禿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如果長久以來陪伴自己的寵物突然過世,想必每位飼主都會相當難過,但如果是「寵物養的寵物」過世了,又該怎麼辦?日前有位日本貓奴「小文(Fumi)」家中的寵物貓「小丸(Maru)」忽然禿頭,原因竟然是小丸養的摯愛倉鼠過世了,導致小丸打擊過大,所以頭部才不斷掉毛,讓飼主小文感到既傻眼又不知如何是好。
 
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小文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某天夜晚,她發現家裡的貓咪「小丸」頭上忽然禿了一塊毛,嚇得小文和母親趕緊將小丸帶去看獸醫。

 
 

 

 

 
獸醫問小文,最近家中的環境是否有變化?小文和母親則若有所思,表示最近家裡養的另一隻倉鼠過世了;醫生回答:「我想那可能就是原因。失去寵物的空虛感。」讓小文十分無奈,感到又好氣又好笑:「我養的寵物因為寵物過世了覺得很空虛……」
 
小文PO出小丸與倉鼠和睦相處的照片,畫面中的小丸「含情脈脈」地看著愛鼠,打破種族隔閡的友情感動不少網友,不過也有人開玩笑說:「也有可能是在傷心『食物』過世了吧。」倉鼠過世後僅隔2日,小丸就出現了脫毛、禿頭的症狀。

有其他日本網友也曬出自家貓咪與同居倉鼠的照片。(圖/翻攝自@nikukorogasi 推特)

 
這次生病讓小文再次意識到小丸是隻個性敏感的貓咪,而且倉鼠過去一直都和小丸生活在客廳,「我覺得牠對小丸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還好,服用醫院開的鎮定劑後,禿頭的小丸很快恢復了正常,不到一周就完全恢復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寵物#貓咪#倉鼠#貓奴#飼主#日本#推特#禿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217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