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就挑釁!北韓凌晨射飛彈 金正恩還要加倍生產戰術核武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8:4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給南韓人的新年禮物,就是在元旦這天凌晨,向日本海方向發射短程飛彈。這是北韓第一次在新年第一天,就出現軍事行動。而且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還在勞動黨六中全會做出新年指示,要求2023年要加倍生產戰術核武和核彈頭;南韓政府也立刻嗆聲,北韓如果動用核武,金正恩政權就將消失。

圖/翻攝自 Twitter @juche0071

 
北韓國旗與彩球緞帶隨風飄揚,與跳舞的年輕男女衣裙,為夜晚的廣場增添亮麗色彩,當國旗緩緩上升時,璀璨的煙火也隨之綻放,這是北韓首都平壤舉行的青年迎新晚會,只是在晚會結束後北韓立刻發射飛彈。

韓聯社報導北韓在當地凌晨2點50分,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短程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飛彈最高高度為100公里,飛行了350公里,最後落入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

 
在新年元旦發射飛彈這還是北韓史上第一次,事實上從去年年底開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沒閒著,他不只再度帶著女兒金朱愛視察飛彈,隨後又參加勞動黨六中全會,痛批西方帝國主義會威脅北韓,所以勢必要有所行動。

韓聯社主播:「金正恩因此表示當前形勢,已明顯指出敵人是誰,這凸顯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重要性,金正恩並要求核武庫加倍生產。」

南韓媒體分析金正恩這番話,代表他無意重返談判桌,更暗示採取核武攻擊的可能性。

韓聯社廣告:「山兔子呀山兔子。」

新年第一天就被飛彈威脅,事實上2023年在南韓被稱為黑兔年,有命理師提醒今年凡事要小心,想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勢必得步步為營。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元旦#金正恩#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8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