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泰霧煞煞?CNN轉播疑搞烏龍 駐台記者親自回應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6:04
CNN轉播泰國跨年煙火,國家竟誤植為台灣。(圖/翻攝自Ross Feingold (方恩格) 推特 @RossFeingold)
CNN轉播泰國跨年煙火,國家竟誤植為台灣。(圖/翻攝自Ross Feingold (方恩格) 推特 @RossFeingold)

曾經是全球最高建築物的台北101每年的跨年煙火秀,都是外媒關注的焦點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跨年前夕也特別介紹了101煙火秀節目。不過在昨(31)日的轉播上,卻發生了一起作業烏龍,當時畫面正在轉播泰國首都曼谷的跨年煙火,但是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角落顯示的地標竟然把曼谷的所屬國家寫成台灣(Taiwan),引發討論。對此,《CNN》駐台資深特派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也親自在推特上公開轉播完整片段,澄清當時是出現技術性問題,強調絕對不會把台灣及泰國搞錯。

角落的地標寫成「曼谷,台灣」(Bangkok, Taiwan)。(圖/翻攝自Ross Feingold (方恩格) 推特 @RossFeingold)
 

 
《CNN》香港特派主播魯可蒂(Kristie Lu Stout)31日晚間與多個派駐於亞洲國家的記者進行連線,不過當畫面正在播放位於泰國曼谷湄南河的煙火秀時,右上角的地標卻顯示為「曼谷,台灣」(Bangkok, Taiwan),把曼谷誤植成是在台灣,烏龍畫面被網友截圖放到推特上分享。
 
除此之外,當晚還發生了另一個小插曲,就是當時《CNN》的標題字幕明明寫的就是「泰國首都迎接2023」,沒想到鏡頭卻切換到了位於台北101的資深國際特派記者瑞普利身上。結果就出現了,標題寫的是泰國首都,但畫面顯示為台北101煙火秀的場景。

網友截圖到CNN轉播標題寫泰國,但畫面切到台北。(圖/翻攝自Ross Feingold (方恩格) 推特 @RossFeingold)
 
一連2起「台泰失誤」引發網友熱議,雷普利2日也在推特發文澄清,表示他了解把台灣和泰國搞混,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個敏感話題,但強調他和主播魯可蒂絕對不會把台泰搞混。瑞普利也附上當時轉播的完整片段,解釋當時是直播期間出現技術性問題。
 
 

 


其實從完整片段中就可以聽到,魯可蒂當時在知道泰國的轉播畫面有問題後,就將畫面再度切到位於台北的雷普利,並表示「我知道你在台北,但我們現在要討論曼谷」,雷普利也提到因為出現技術問題,無法讓大家看到曼谷的畫面,兩人在鏡頭前分享過去前往泰國旅行的經驗,雷普利也順勢將話題帶到剛結束跨年的台北,才因此出現標題寫著泰國,但畫面顯示台北101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跨年#Taiwan#2023#CNN#泰國#台北101#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9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