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來第一次!全球跨年「無防疫限制」 煙火、人潮大比拚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4:52

從亞洲到歐洲,全球陸續迎來新的一年,各國煙火秀更是一場比一場華麗。這是睽違三年,各國首度在沒有任何疫情限制下跨年,所以幾乎各國的跨年活動,都湧進大量人潮。英國倫敦在泰晤士河畔的跨年煙火秀,更號稱是為致敬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而施放,10萬張門票,瞬間賣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泰晤士河,施放1萬2000發的壯麗煙火,睽違三年,英國終於擺脫防疫限制,泰晤士河畔跨年的10萬張門票,瞬間被搶光,因為今年的煙火 ,可是放給在天上的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看的。

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哈伊馬角辦跨年秀,不僅煙火表演長達12分鐘,煙火最高高度還達到1100公尺高,加上600架無人機排出祝賀字樣,不管是煙火高度,還是無人機排字,雙雙寫下世界紀錄。

相形之下,杜拜的哈里發塔,依照慣例在跨年倒數結束同時施放煙火,儘管一樣璀璨亮麗,鋒頭卻完全被搶過。

 
再往東邊走早中東一步跨年的是泰國,鄭王廟跨年解除防疫限制,讓被疫情悶壞的旅客感動到哭,泰國民眾也期盼,新的一年可以財源滾滾,

泰國民眾:「我希望經濟更好,更多外國遊客來玩。」

新加坡民眾:「新年快樂。」

至於在新加坡知名景點濱沙灣,煙火伴隨音樂起舞,喚起旅客來新加坡旅遊的美好記憶。

韓聯社記者:「三,二,一,零。」

近幾個月傷心事不斷的南韓,首爾的普信閣睽違三年再辦祈福敲鐘活動,現場五萬人頂著攝氏0度低溫參加,用33下祝福鐘聲,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同樣是敲鐘,日本東京的淺草寺,則是敲了108下鐘,這也是疫情後,淺草寺首度迎來這麼多人,當與病毒共存成為世界潮流,全球各地的跨年活動,不管是規模 ,還是對新年的期待,都呈現在滿滿的人潮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年#疫情#煙火#日本#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5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