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跟進 要求中國入境者出示COVID陰性證明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5:04
各國對中國的旅客實施COVID-19採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國對中國的旅客實施COVID-19採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今天表示將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入境時必須持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採檢陰性證明。在此之前,美國等國也祭出類似舉措。

法新社報導,根據加拿大政府的聲明,鑒於中國確診病例急遽增加,加拿大將要求自中國登機的旅客,入境加國時必須出示搭機前2天內採檢的COVID-19陰性證明。

 

加拿大政府表示,這樣的措施是「因應COVID-19確診病例在中國急速上升,且考量到與這些病例相關的流行病學與病毒基因定序資料十分匱乏」。

這項規定將於1月5日生效,並於30天後重新評估。

中國染疫人數大增,所通報的數據正確性也引發外界質疑,但北京當局仍在歷經近3年抗疫後,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措施,同時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加拿大政府同時表示,也將檢測所有降落在多倫多或溫哥華的國際航班的廢水,以監控新的變異病毒株。

路透社報導,上個月30日,韓國、西班牙和法國加入美國、英國和印度等國的行列,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COVID-19採檢。

美國的篩檢要求同樣將於1月5日生效。

從中國前往加拿大以及美國的旅客,如果在起飛前10天以前確診,可以向航空公司提供康復證明文件,以代替陰性採檢結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旅遊#航班#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