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KF-16戰機墜毀調查結果曝 竟是12年前少裝1顆螺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8:15
南韓上個月發生一起KF-16戰機墜毀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上個月發生一起KF-16戰機墜毀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空軍在今年11月發生一起KF-16戰機墜毀事故,所幸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沒想到30日調查報告出爐後發現,失事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這架戰機在12年前檢修時,維修人員少裝了一個「螺帽」,導致引擎長時間出現異常磨損故障,險些釀成大災。

軍方30日公布調查結果。(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空軍30日公布上個月20日的KF-16戰機墜毀事件調查報告,失事原因定調為「維護不當」所導致變速箱內的燃油泵傳動軸大齒輪異常磨損。軍方人員透露,調查人員蒐集到一個裝有燃油泵驅動軸的齒輪箱後,對殘骸進行了詳細分析,結果發現變速箱內的燃油泵傳動軸大齒輪異常磨損,讓引擎無法正常供應燃料。
 
分析認為,這起事件的原因可以追朔到2010年7月,當時這架KF-16在返廠檢修時,檢修人員疑似沒有把一個直徑5.5公分、厚1公分的螺帽鎖上去,導致傳動軸的震動讓齒輪出現異常磨損。

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調查結果出爐後,南韓空軍也馬上針對包含F-16和F-15在內的200架戰機引擎進行檢修,以檢查是否存在類似問題,沒有問題的戰機將陸續復飛。軍方也表示,計劃針對12年前負責維修的人員成立咎責委員會,以確定責任歸屬相關事宜。調查結果出爐後,不排除針對相關人員實施紀律處分或處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戰機失事#空軍#戰機#KF-16#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1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