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垃圾」就知道經濟狀況?資深清潔員揭有錢人關鍵習慣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6:05
日本垃圾清潔員指出,從垃圾就能分辨經濟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垃圾清潔員指出,從垃圾就能分辨經濟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搞笑藝人瀧澤秀一,同時也是一名資深垃圾清潔員。他出了12本垃圾相關書籍,不時也會在推特為網友解惑垃圾問題。他工作多年後發現,光是觀察垃圾,就能分辨一戶人家的經濟狀況。他接受日媒採訪時,透露了分辨的最大關鍵,就是有錢人丟出的垃圾量特別少。
 
《週プレ》報導,瀧澤指出,就垃圾的內容物來說,他處理普通人家的垃圾時,常常會看到在超商賣的杯麵或點心,同樣類型的東西去大型超市買,明明就比較便宜,但一般人在購買垃圾食物時,常常不注意價格,不知不覺間就多花了不少錢。此外,他有時甚至會在垃圾袋中發現零錢。他猜測大概是住戶不小心把零錢混入垃圾中、或是發現了也懶得拿出來。然而,當他在處理有錢人家的垃圾時,卻從來沒有這樣的狀況。

 

 
瀧則指出,許多人會選擇在價格高的超商消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有錢人丟垃圾的頻率,也跟一般人不一樣。瀧澤常常會看到普通民眾一口氣丟出大量垃圾,有時甚至一次回收10袋保特瓶。他猜測這些住戶平時應該都為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大掃除,只能偶爾一口氣拋棄大量垃圾。相較之下,有錢人的時間大概較為充裕,或是有家政婦幫忙,所以平時都會好好整理垃圾,一次丟出去的量並不會多得太誇張。

 
瀧澤在處理垃圾的過程中,發現有錢人的垃圾相當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瀧澤在處理垃圾的過程中,發現有錢人的垃圾總是相當少。這讓他決定仿效有錢人,檢視自己丟出的垃圾後,才驚覺自己買了許多不會穿的衣服、或是丟了很多吃不完的東西。這也讓他發現,如果老是買便宜貨,最後總是很快就丟掉,不如買品質較好的商品,反而可以使用很久。
 
 
隨著新年即將來臨,許多人也將進行大掃除,瀧澤建議民眾趁機客觀地檢視自己的垃圾,學習有錢人減少垃圾量,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垃圾#有錢人#分辨#瀧澤秀一#清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134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