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什麼顏色?指甲油「淺藍vs.灰白」 辨色難題網吵翻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21:19
指甲油究竟是淺藍色還是白色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shuga.studio IG)
指甲油究竟是淺藍色還是白色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shuga.studio IG)

又有得吵了!網路上時不時會有所謂的「顏色辯論會」,簡單來說就是一張照片,不同的人有可能看到不同的色調,兩派人馬各執一詞爭論不休的請況,而除了2015年的一件「藍黑vs.白金洋裝」之外,其實還有傳說中的「淺藍vs.白色指甲油」也曾引起熱烈討論。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卻沒想到指甲油也能掀起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G帳號「@shuga.studio」時常分享不同的指甲油色號給粉絲參考,而2021年曾經發布的一則貼文近日再度引起外國網友熱議,因為就像當年的洋裝事件一樣、不同人看到的顏色竟然完全不一樣,被轉發到論壇上後也就迅速引起了「淺藍色系與白色系」之間的辯論大賽。

眼尖網友從指甲油資訊中發現端倪。(圖/翻攝自IG)

不同的網友各自堅持自己所看到的顏色互不相讓,不過也有網友給出淺藍色或是白色以外的答案,認為絕對是粉紅色。而就在雙方爭論不休的時候,有神人網友馬上找出了指甲油品牌跟色號,經由官方證實是Luxio品牌出的淡藍色(light blue)指甲油,才讓整個論戰就此告一段落。

網友翻出品牌資訊發現其實就是淺藍色。(圖/翻攝自gelessentialz.com)

 
而不同人之所以會看到不一樣的顏色,其實就是和大腦的「色彩恆常性(color constancy)」機制有關,換言之,最主要就是與光源有關,光源影響大腦感知資訊,從而受到腦內的「自動白平衡」機制影響,才會造成顏色認知不一的結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

#指甲油#白色#淺藍#色彩恆常性#color constanc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