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彈不得!極端氣候下驚見結冰鹿 民眾急撥雪救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6:03
百萬推主分享一段民眾救援「冰凍野鹿」影片。(圖/翻攝自 推特@HowThingsWork_)
百萬推主分享一段民眾救援「冰凍野鹿」影片。(圖/翻攝自 推特@HowThingsWork_)

美國近日遭號稱10年來最強的北極風暴「炸彈氣旋」(bomb cyclone)襲擊,各地均出現驚人的暴風雪,不只人類深受影響,野外動物更是求生艱難;一個百萬粉推特帳號,近日分享一段野鹿在路邊「凍」彈不得的畫面,最後靠著民眾及時撥雪救援才讓牠恢復生機,引起熱議。
 
擁有101.5萬粉絲的推特帳號「H0W_THlNGS_W0RK」,28日分享一段動物救援影片,指北美的極端酷寒正威脅人類與動物;片中可見一隻野鹿在路邊慘遭冰雪「封印」,在原地動也不動,雙眼、耳朵、嘴、臀部都覆蓋著冰塊;路過的善心人士原先以為小鹿已凍死,走近一瞧,才發現原來牠還有生命跡象;小鹿見到人後嚇得拔腿奔馳,不過跑沒多久又回復到凍僵的姿勢。

 
 

目擊民眾見到這駭人景象,立刻安撫小鹿並動手撥掉牠身上的冰,成功幫牠「解凍」,小鹿也恢復體力,生龍活虎的離去,影片在PO出後引起廣大迴響,已累積540萬觀看次數。
 
對此,有民眾表示,「這支影片我去年就看過了」、「這是支舊影片,所以聲音被移除了,希望你不是騙粉絲」;不過也有人寫道,「更重要的是影片想傳達的救援精神吧」、「感謝伸出援手的人!」

 
美國近日遭號稱10年來最強的北極風暴「炸彈氣旋」(bomb cyclone)襲擊,水牛城(Baffalo)「雪」積如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後「H0W_THlNGS_W0RK」解釋道,影片是某位民眾去年12月在哈薩克拍攝,他之所以分享這段舊聞,除了教導民眾如何幫動物脫困外,也想提醒人類,極端氣候也威脅動物的生存,呼籲外界在外遇到類似情況,若能力許可也能像影片中一樣勇於幫忙動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極端氣候#暴風雪#野鹿#冰凍#動物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936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