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防火規定! 南韓隔音隧道多用易燃建材「壓克力」助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4:12

南韓「京畿道」連接首爾南方的一處隔音隧道,發生致命車禍及火災,造成5死37傷。事後調查才發現,這段隔音隧道,因為沒有使用防火建材,而是用壓克力,導致火勢迅速蔓延。而且專家表示,南韓針對隧道的防火建材規定,並未有明確規範,恐怕有不少隧道都存在類似的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算火勢撲滅後,依舊不斷冒出白煙,南韓京畿道連接首爾南方的一處隔音隧道,29日因為一輛垃圾車行駛中自燃,演變成數十輛車燒毀的嚴重火災,火場鑑識課人員前往現場,一看隧道內部燒到只剩結構骨架,其中一位棄車逃命的車主,餘悸猶存。

受害車主:「當時是直接棄車逃出來,煙霧比這個還要嚴重,火勢將天花板都整個覆蓋住。」

這一燒也把隧道防火安全,攤在陽光下,這才發現這段隔音隧道使用的材料,並不是防火建材,而是比一般隔音材質常用的PC燃點更低的壓克力,在火場溫度高達上千度的情況下,壓克力隔音材質都被融化,像烈焰般從天而降。

 
又石大學消防災害學系教授孔河成:「德國和日本在隔音隧道中使用不燃材料,但相反來說我們國家卻是使用聚碳酸脂的塑膠類材質更容易點燃,火勢擴散速度也比木頭快上5倍。」

事實上,南韓在2年前,南原市一處隔音隧道也有類似火燒車車禍,當時隧道內發生事故,前方車輛紛紛減速閃燈,但油罐車來不及剎車,再加上道路都是雪,直接打滑撞上去當時這起火災釀成4人死亡,但顯然並沒有從事故中學到教訓,近年執行的防災演練,多半也是強化人員逃生。

旁白:「消防單位緊急出動滅火,救出燒傷患者的同時,軍隊則是預防漏油引發二次事故。」

著重在滅火,而非從建造上杜絕火災發生的可能,也讓這次的隧道火燒車事故,演變成致命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壓克力#隔音隧道#京畿道#助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5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