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不下北韓無人機歸因前朝 尹錫悅引爆朝野口水戰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6:21

北韓無人機時隔5年越界侵犯南韓領空,飛了約7小時,南韓軍方發射百發子彈沒能打下來,甚至還損失了一架戰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本周南韓最大新聞就是北韓無人機在12月26日越過軍事分界線,直接進入南韓領空長達7小時。回到事件當天,其實在下午1點多時仁川和金浦機場就突然被下令所有飛機暫停起飛,當時眾人還搞不清楚原因,後來才曉得軍方上午就獲知有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數目還多達5台,其中1台甚至進入了首爾市內。韓軍出動戰機射擊100多發卻狙擊失敗,最後還是讓無人機都返回北韓,過程中甚至發生江原道出發的一架KA-1輕型攻擊機起飛沒多久就墜毀,差點波及民宅,幸好機上2名飛行員都順利逃生。」

楊虔豪分析「北韓無人機首次被發現是在2014年,接下來2017年文在寅總統上任1個月後,又發生一架無人機墜毀在南韓山區,5年後的本周一北韓無人機再度現身,南韓卻無法成功攔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軍方有能力精準打擊大體積的攻擊用無人機,但面對小型偵查用無人機,目前的確有狙擊上的困難。軍方研判北韓無人機飛行性能有所提升、體積也縮小了,南韓目前持有的雷達系統難以發現,26號無人機侵入後,在27、28日都有人報案看到疑似無人機物體出現在上空,軍方大動作提升應對等級,甚至出動戰機前往確認,但事後研判都是候鳥群或熱氣球,儘管如此,事件已經使南韓社會瀰漫不安氣氛。外界懷疑軍方應對與準備工作不足,造成門戶洞開,尤其無人機消息走光後,政府還要求各家媒體當天下午4點半前都不要公開消息,更引發各種質疑。無人機的侵入已經違反2018年簽署的《平壤共同宣言》,但目前為止北韓官媒都尚未做出回應,南韓主流意見則認為,北韓此舉是為偵查地形與增添南韓社會紛亂,以及對韓美共同應對安保體系做出反制。」

 

楊虔豪說明「尹錫悅總統這2天不斷地在政府會議上撻伐國防部應對不力,表示無法容許北韓侵犯南韓領域,因此指示往後對於北韓各種挑釁都要採取懲戒性報復措施。合同參謀本部也從今天起展開防空訓練,還要在往後5年投入高達台幣136.56億元高額預算來開發能應對無人機的設備。尹錫悅強烈地批評無人機事件會弄到如此地步,就是過往進步派的文在寅總統散漫應對與缺乏準備所導致,這樣說法引發在野黨抨擊,指出這次事件中尹錫悅連國家安全會議都沒有召開,而且做為握有決定權的三軍統帥,已經上任半年了卻將責任推給前朝,相當地不公道,目前朝野是再度陷入唇槍舌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楊虔豪#南韓#北韓#無人機#尹錫悅#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80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