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修正禁令 港航班「不載陸客」可飛那霸等機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7:11
日本12/30起強化中國旅客邊境管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12/30起強化中國旅客邊境管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明天將實施「中國限定」的強化邊境方案,原本連香港航班也受影響,不過,日方今天修正,只要機上沒有具7天內中國本土旅遊史的乘客,香港航班仍可直飛那霸等3座機場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急遽增加,日本宣布30日起來自香港及中國航班只可降落東京羽田等4座機場。香港當局12月28日要求日本取消這項對直飛航班的限制。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往來香港的直飛航班受疫情影響,在停飛2年7個月後才剛於今年10月復航,沒想到日本政府突然宣布要求停飛,讓沖繩縣內期待外國觀光客回流的觀光業界強烈反彈。

沖繩觀光會議局等5間公司及團體,12月28日已要求中央政府撤回限制香港直飛航班的禁令。

琉球新報報導,日本政府日前要求營運往來香港航線的航空公司,取消香港直飛沖繩那霸、福岡及北海道新千歲3座機場的航班,不過,國土交通省今天下午已通知相關航空公司,只要機上沒有具7天內中國本土旅遊史的乘客,該航班就可以跟過去一樣直飛上述日本3處航點。
 

國土交通省雖然有條件修正了日本政府12月27日公布的航班取消要求,讓香港直飛航班不受影響,但現階段仍舊不同意增加航班。

香港航空與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都有營運那霸直飛香港航線。香港航空從12月30日起仍將維持目前每天一個往返航班,但從12月30日到2023年1月3日止,從香港飛往那霸的航班將空機不載客前往,目前正研議採退款等方式因應已訂位旅客。

香港快運航空將持續檢討包括營運計畫在內的未來因應作為。

讀賣新聞日前報導,日本政府12月27日公布的「中國限定」邊境管控強化方案重點如下:

1、具7天內中國本土旅遊史的所有旅客,必須在入境日本時接受病毒篩檢。

2、篩檢陽性且有症狀者必須在隔離設施(如飯店)內隔離7天,無症狀者也要隔離5天。

3、將針對所有陽性患者實施基因定序。
 

4、往來中國本土及港澳地區的航班,只能利用成田、羽田、關西及中部4座國際機場。

上述規定從12月30日零時起適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香港航班#陸客#觀光客#旅遊#大陸解封#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