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通牒!迫烏放棄失土 俄準備跨年大轟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23:30

俄羅斯下達最後通牒,要烏克蘭放棄所有俄佔地區。另外烏東激戰區「巴赫姆特」,還有俄軍棄守的「赫爾松」以及戰略要地「第聶伯羅」,都遭到俄軍猛烈轟炸。烏克蘭擔心,俄羅斯恐在跨年夜,再度發動大規模空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用看什麼好萊塢戰爭片,這裡的每一個角落就是真實的戰爭現場。

跟著攝影鏡頭看到,每一個路口都被炸成焦黑灰燼,時時刻刻都是生死關頭。

巴赫姆特居民:「我們的房子被炸毀了,本來在這棟建築物裡面 ,有一間商店,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整天都是爆炸空襲,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已經是前線中的前線,最艱困的激戰區。

烏克蘭1+1記者Ruslan Yarmoliuk:「巴赫姆特市可說是一座堡壘城市,它是烏克蘭的,而且在數不清的俄羅斯空襲中,依然屹立不搖。」

放眼望去,堅持不撤留到現在的,幾乎都是年長者,或許已經習慣砲彈飛來飛去的日常,居然還能笑得出來。

巴赫姆特居民:「你總會習慣的啦,一天到晚都有爆炸,稍早一波襲擊時,我就彎腰蹲在地上。」

婦人淡定地分享躲子彈日常,但就是這樣讓烏克蘭士兵更氣憤。

烏克蘭士兵:「最難過的是看到這裡發生的一切,他們(俄軍)摧毀一切,把一切都燒毀,他們(俄軍)不只和我們對抗,還攻擊手無寸鐵的老百姓。」

俄軍久攻巴赫姆特不下,攻勢更狠,白天是正規軍人打正規的仗,夜間就是瓦格納傭兵出沒。

 
烏克蘭士兵:「白天是被動員的軍人,夜間換成瓦格納傭兵集團,他們有夜視裝備,他們有很多戰術,比方說會抓捕我們的戰俘,然後喝令他們手舉高走在前面。」

不只巴赫姆特,俄軍沒有放過前陣子棄守的「赫爾松」,烏克蘭媒體挺進當地報導,一拍攝就直擊空襲瞬間。

赫爾松居民:「他是我唯一的兒子,我不需要其他人,不要其他人,我只需要我兒子,而他死了,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看著婦人母子在空襲中天人永隔,這一切令人鼻酸,但無法難過太久,馬上又聽到如打雷般的砲彈聲由遠到近,記者急著躲砲彈,而且還看到天空中一閃一閃的,又是白磷彈。

赫爾松當地居民:「俄羅斯用盡所有武器,集束炸彈和白磷彈,但對俄軍而言,他們在這裡也是被打得最慘的。」

 
烏軍頑強死守,也讓這裡的民眾不管怎麼樣轟炸,建築物上依然高掛烏克蘭國旗。

烏克蘭UA1+1記者Anton Kotsukon:「不管爆炸聲多大多嚇人,這裡實際上就是一場對烏克蘭人的大屠殺,俄軍幾乎把赫爾松街道夷平。」

明明已經棄守赫爾松,卻加大空襲力道,烏克蘭總統顧問痛批,這就是報復式恐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經濟顧問Alexander Rodnyansky:「另外一個俄羅斯會大轟炸的原因是,這是一貫的恐攻戰略,他們想要向民眾展示,在俄羅斯佔領下的生活比較好。」

而且,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近日接受塔斯社採訪時還說,烏克蘭應該出於自身利益,接受俄羅斯的要求,達成去軍事化、去納粹化的目標,並要烏克蘭放棄被俄羅斯控制,約佔烏克蘭國土5分之一的土地,否則一切就交由俄軍處理,外媒解讀這是對烏克蘭下最後通牒,而烏克蘭怎麼可能會答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的安全和國防部隊,持續為因應之後情勢做準備,這會是決定性的一年,我們了解冬天會面臨哪些風險,也知道春天到來時必須做哪些事,因此我們會知道整體的安全和,國防部隊會是什麼狀況。」

總統澤倫斯基坦言,在為下一階段戰事做準備,而這也讓烏克蘭經濟更糟。

烏克蘭總統府經濟顧問Alexander Rodnyansky:「自從那時(加大轟炸)起,我們的經濟就呈現螺旋式的下降,我們現在預期經濟損失50%GDP。」

而就在之前耶誕節的大轟炸以後,當局正嚴防,俄羅斯會在新年時又來一次血腥空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士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07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