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5年國防預算飆破8兆台幣 砸135億抗北韓無人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7:04
南韓國防部公布未來5年國防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公布未來5年國防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今(28)日公布未來5年的國防規劃,計畫將從明年起到2027年為止,投入331.4兆韓元(約8兆新台幣)用於建設和強化軍事力量。南韓軍方除了將購買20架F-35A隱形戰機外,還會大砸5600億韓元還加強針對北韓無人機的抵禦能力。

南韓2017年在境內發現北韓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韓聯社》及《路透社》報導,南韓國防部今日公布的331.4兆億元國防規劃預算中,「裝備費」的占比從今年的31%增加到2027年的36%。主要原因正是因為來自北韓的核飛彈威脅不斷上升,因此以「韓國型三軸作戰體系」為主的裝備費用也會隨著增加。
 
對於近期各界最關注的北韓無人機應對方式,南韓國防部則計畫斥資5600億韓元(約135.8億新台幣),除了將使用可摧毀敵方無人機的空載雷射武器,也會在各個部隊和空域部署不同功能的「監察型無人機」(UAV),並且也將積極研發通訊中繼無人機、無人機集群應用控制技術,還計畫在2027年開始部署一支無人機部隊。

軍方因未能攔截北韓無人機引發國民關注一事道歉。(圖/翻攝自美聯社)

此前,南韓軍方因無法成功擊落來自北韓的無人機,曝露首都圈空防漏洞,軍方也坦言,開了100多發子彈都打不到的原因,是因為北韓的無人機體積太小。如今這項5年計畫公布後,一名國防部官員也表示,未來將增加的「軟殺傷型」干擾系統,將提高軍方對小型無人機的反應能力。
 
 
另外,國防部也計畫在5年內採購20架F-35A隱形戰機,增加部署戰術地對地導彈(KTSSM),可搭載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張保皋-Ⅲ」級「Batch-Ⅱ」中型潛艇等戰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韓軍事緊張

#國防部#無人機#韓國#南韓#北韓#飛彈#國防#軍事#當兵#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