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慘的恐怕在後頭! 美國暴雪後融冰恐釀水災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17

超強冬季風暴襲擊美國,造成全美至少64人喪命,死亡數可能還會再增加,紐約州不少地方更成了重災區。儘管風雪開始逐漸減弱,但厚厚的積雪成交通障礙,部分地區下達禁止通行令。而更慘的恐怕還在後頭,因為接下來氣溫上升,大量融冰加上冰塊阻礙水流,預計將會引發淹水災情。

圖/翻攝推特

 
美國記者:「高速公路主管帕特露西告訴我,已經開始拖吊遭棄置在暴雪中的汽車。」

美國最強冬季風暴開始減弱,但民眾走出家門外依舊慘不忍睹,積雪高度達成年人的胸口。

伊利郡行政首長波隆卡茲:「100位憲兵進入協助處理交通事故,因為太多人無視禁車令。」

 
官員語重心長呼籲駕駛人別再開車出門,因為這次暴風雪重災區水牛城,還有無數埋在雪地的車輛得一一檢查。

CNN資深國家特派MiguelMarquez:「官員盡力深入到那些棄置車輛,還有其他地區住家,確認是不是還有人還在外面。」

有民眾居住在紐約小鎮25年,家人在雪地裡走了兩天幸運生還,但像這樣的冰風暴可說是相當罕見。

紐約克托瓦加鎮居民:「完全成了『白矇天』,我從來沒看過風雪持續那麼多天。」

不過強烈風雪過後除了清理道路,氣象單位預估接下來溫度升高,最慘得恐怕還等在後頭。

CNN資深國家特派MiguelMarquez:「明天(12/28)氣溫將升到,華氏40度以上(攝氏4度以上),他們擔心這些積雪,將會阻礙雨水疏通造成淹水災情。」

而在美國西北的蒙大拿州已經出現災情,暴雪過後留下幾乎高達300公分的雪球,氣溫上升大量融雪冰塊隨洪水沖進民宅。

 
蒙大拿州居民:「我們這個社區今年什麼都遇上,目睹野火淹水,但也看到社區跨出一大步。」

極端氣候釀災出現機率越來越頻繁,民眾儘管無奈又要重建家園,但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暴#美國#淹水#暴風雪#冬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3

0.1380

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