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無人機直搗俄軍龍穴! 俄空軍基地兩度被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00:42

俄羅斯軍事基地,再遭到無人機突襲,外界研判,這是烏克蘭再次展現攻擊穿透力,已經可以用無人機,直搗俄羅斯本土。另外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烏克蘭預計明年二月底舉辦「和平峰會」,希望在聯合國協調下停火,但烏俄開出的條件,毫無交集,和平希望依舊渺茫。

圖/翻攝自 Twitter @PaulJawin

 
砲彈衝向高空,擊中目標,這會是俄羅斯說,要徹底摧毀烏克蘭的「愛國者飛彈」用的武器嗎?

俄羅斯國防部特別公布一段,士兵操作山毛櫸M3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的畫面,似乎想先給烏克蘭一個下馬威,同時,俄羅斯對烏東的轟炸不手軟,烏克蘭用法國給的凱薩自走砲,還以顏色。

只要3到5名士兵就能操作的凱薩自走砲,能快速部署,最快1分鐘內可以擊發,而且在電腦系統控制下,更能精準打擊,攻擊效率更高。

 
記者vs.烏克蘭士兵:「(現在心情如何呢),就是準備戰鬥的心情很好啊。」

有西方軍援撐腰,烏克蘭繼續打,但這仗真的難。

烏克蘭士兵:「準備發射。」

烏克蘭士兵死守巴赫姆特,在外圍前線奮戰。

22歲烏克蘭士兵:「在這一區敵軍把他們最精良的戰力,都集中在這裡戰鬥,這也是為什麼這裡戰況艱難,但沒關係我們會打敗他們的。」

烏克蘭參謀總部表示,俄軍在巴赫姆特和利曼,屢屢吞敗仗,烏克蘭奪回盧甘斯克區6個被俄軍佔領的聚落,不過這代價令人怵目驚心。

整棟建築物被燒得焦黑,看不出原本的面貌,巴赫姆特居民每天就在砲聲隆隆下,打水、養雞劈柴、領物資,生活像是倒退回冷戰後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巴赫姆特克爾米納,和頓巴斯其他區域,現在需要集中最大力量和資源,那裡的戰況很艱難很痛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羅斯要在2022最後幾天繼續極盡可能折磨烏克蘭,但烏克蘭也沒在忍。

監視器畫面上,突然看到一陣亮光和爆炸聲,俄羅斯的恩格斯空軍基地,又被炸了。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ely:「烏克蘭就只差沒有正式承認,對俄羅斯領土內的又一起攻擊了。」

一個月內連兩炸,這麼巧還都是無人機執行的攻擊,烏克蘭雖然沒有承認,但外界普遍臆測,就是烏克蘭再次展現深入敵境的攻擊穿透力。

 
CNN記者Melissa Bell:「這座恩格斯空軍基地位於烏克蘭邊境以東370哩(595公里),這是極度深入俄羅斯境內的攻擊了,這對俄羅斯防空系統來說,當然是很令他們憂慮的事,因為這樣的攻擊不應該能打到那麼遠,對俄羅斯軍方來說是一大恥辱。」

就是要打臉俄軍,不過,在年底回顧這場牽動全球的戰爭,CNN在前線採訪的記者好感慨。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轟隆聲)噢,我剛剛聽見了一聲大爆炸,就在此時此刻就在我後方,這真的是很震撼的經驗。」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轟隆聲)噢,又有一次爆炸,我們這裡有防彈背心讓我趕快穿上。」

原本以為鐵定不會打,結果連線到一半,炸彈就飛來,天亮後還誤闖前線,直接和俄軍撞個正著。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俄羅斯軍隊在哪裡呢?我還這麼問對方,他一臉困惑地看著我,問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俄軍在哪裡?他看著我說我們就是俄軍,我們就是俄軍,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我們已經跨進了前線。」

一場戰爭改變全球,有沒有和平曙光,烏克蘭說。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我們希望在二月底,我們認為最好的是,能在聯合國舉辦這場峰會,寄望在明年二月底,由聯合國仲裁下舉行和平峰會,但他們也警告,俄羅斯總統普欽,現在一邊說要談一邊打的兩面手法行不通,和談機會目前看來很渺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和平峰會#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