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軍艦沉沒前畫面曝 船上仍有31水手失蹤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4:41

泰國海軍船艦「素可泰號」,18日深夜因為遭遇風暴沉沒,沉船前畫面曝光,可見船隻在大浪拍打之下,已經嚴重傾斜。儘管事發後,泰國當局第一時間前往救援,但船上106人中,仍有31人下落不明,還有人在海上漂流10小時才獲救。而這也是二戰以來,首次有泰國軍艦沉沒大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上浪潮洶湧,泰國皇家海軍護衛艦,「素可泰號」(HTMSSukhothai),沉船前畫面首度曝光,只見當時船身嚴重傾斜,還有好幾名穿著橘色救生衣的水手,緊靠圍欄邊等待救援。

有部分水手順利搭上黑色橡皮艇,然而整艘船還是不幸在當地時間,18日深夜11點半沉沒暹羅灣,當時船上共載有106人,至今仍有31人下落不明。

倖存者vs.記者:「搜救花了一點時間,因為大浪讓船隻很難靠近,(浪高大概多少),我想大概有3公尺高吧船沉了之後。」

 
獲救者描述看見驚人風浪,根據報導事發時因為海水灌入排氣管,導致船上停電,不料主引擎停止運轉後,又有更多海水湧入,船體負擔過重傾斜最終沉入海中。

泰巡防艦「克拉布里號」指揮官:「我們發現這個人緊抓救生圈,所以趕緊救援,他在水上漂流了10小時。」

1980年代由美國公司開始打造的素可泰號,排水量為960公噸,1986年服役至今已屆滿36年,更是泰國僅有的7艘護衛艦之一,該船18日晚間本來就在外海巡邏,沒想到因為風暴發生船難。

泰國海軍中將:「救生衣救生圈,還有他們的漂浮技術,可以給救難員約48小時時間救援。」

泰國當局共派出3艘海軍軍艦,和2架直升機前往搜救,雖然沉船原因有待釐清,但最重要的是希望有奇蹟發生,趕在這48小時內救回更多失蹤船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失蹤#國軍#救援#軍艦#沉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72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