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王室僅存成員「末代公主」離世 享耆壽96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5:44
稱為夏威夷王室「末代公主」的卡瓦納納科亞離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稱為夏威夷王室「末代公主」的卡瓦納納科亞離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檀香山的伊奧拉尼宮(Iolani Palace)12日早上發出聲明,宣布被稱為夏威夷王室「末代公主」的卡瓦納納科亞(Abigail Kinoiki Kekaulike Kawānanakoa)在當地時間週日(11)於家中辭世,享耆壽96歲,死因未對外公布。

卡瓦納納科亞與妻子沃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卡瓦納納科亞並沒有正式的王室頭銜,夏威夷國王也在1893年就被美國商業墾殖者推翻,但是她的存在多年來都提醒著世人,夏威夷王國真實存在過,也是夏威夷民族的重要象徵。
 
檀香山社區學院的夏威夷語言和研究助理教授庫拉納(Kimo Alama Keaulana)表示,卡瓦納納科亞在夏威夷人中,一直被稱為公主,「夏威夷人非常重視家譜,從紀錄上來看,她擁有很高的皇室血統」,「她是夏威夷王室的縮影,集所有的尊嚴、智慧和藝術於一身。」卡瓦納納科亞死訊曝光後,夏威夷州長格林(Josh Green)下令全國12日起降半旗一週致哀。

夏威夷王室住所伊奧拉尼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卡瓦納納科亞6歲時,被祖母阿比蓋爾坎貝爾(Abigail Campbell)合法收養,奠定了公主身分。不過她本人在2021年接受採訪時坦承,就算夏威夷的君主制延續至今,掌權的也會是她的堂哥愛德華·卡瓦納納科亞(Edward Kawananakoa),而不是她。
 
 
報導指出,卡瓦納納科亞繼承的遺產超過其他人,而且還有價值高達2.15億美元的信託基金。多年來,她致力於資助各種慈善事業,包括為夏威夷原住民學生提供獎學金、反對檀香山的鐵軌交通項目、捐出王室物品供展示,其中包含一顆14克拉的鑽石,並出資維護伊奧拉尼宮。
 
除此之外,卡瓦納納科亞也是一名馬術高手,在2018年入選美國奎特馬名人堂。她生前曾與一名男子有過短暫的婚約,但在2017與相戀20年的同性伴侶沃絲(Veronica Gail Worth)結婚,還一度想把信託資產交由對方管理。卡瓦納納科亞離世時,沃絲也陪伴在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風雲人物

#夏威夷#夏威夷王國#王室#末代公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1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