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農民種台灣芭樂翻轉人生!曝最大心願:想親吻台灣土地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08:46
北印度農民夏瑪因種植台灣芭樂而改善生活。(圖/中央社)
北印度農民夏瑪因種植台灣芭樂而改善生活。(圖/中央社)

北印度農民夏瑪(Kapil Sharma)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種下了台灣品種的芭樂,沒想到因此改變了一家人的生活。如今,他的心願就是能到台灣,親吻台灣的土地。

在印度哈雅納省(Haryana)索內帕特縣(Sonepat)的一座村莊,有一片面積大約1英畝的果園,種著芭樂、甘蔗和檸檬等水果,而作為主力的芭樂,是從台灣引進的品種。

 

果園的主人夏瑪,原本在當地銀行工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疫情爆發後,銀行因營運問題裁員,他決定返鄉務農,在偶然的機會下,向一家生技公司購買550棵芭樂樹苗。

「這家公司給我的芭樂品種是來自台灣。」夏瑪告訴中央社。

果園裏種下的台灣品種包括常見的白肉芭樂,還有帶蘋果風味和草莓風味的粉紅肉芭樂。在短短不到8個月的時間,夏瑪就感受到第一次收成的喜悅,他的親朋好友對這些新奇的品種感到好奇,嚐一口後更是大為驚艷。
 

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夏瑪在當地開始種出口碑,產量供不應求,想要買粉紅肉芭樂,還要「看關係」,是朋友才買得到

「台灣芭樂改變了我的人生,如果我種的是其他品種,今天的情況可能不一樣。」夏瑪說。

他補充,台灣芭樂的品質佳,尤其是成熟後比較不會掉下來,即使是熟透掉下樹枝的芭樂,也能製成芭樂醋,賣到很好的價錢,現在這座小鎮已經很少人沒聽過台灣品種。

台灣芭樂來到印度會不會水土不服?夏瑪驕傲地表示,印度土壤肥沃,甚至具有藥性可以用來治傷,種台灣芭樂沒有問題。

夏瑪在開始種植水果之前,先在當地政府部門學習有機種植技術,自己調製有機肥料,用金盞花和保特瓶防止果蠅,「我不要消費者吃到有毒的東西」;他的果園也用太陽能發電。

隨著台灣芭樂種植成功,夏瑪開始種植甘蔗和檸檬,並且養蜂,逐漸成為有機務農成功的典範,除了印度媒體曾經報導之外,曾赴台灣求學的印度大學助理教授潘孟吉(Manoj Kumar Panigrahi)也為他寫過中文報導。

被問及有無意願赴台觀摩農業技術?夏瑪回應:「我很想去台灣一趟…我的成功很大部分可歸因於台灣,我想去台灣,親吻台灣的土地。」
 

另方面,索內帕特縣農務官庫瑪(Rakesh Kumar)也到芭樂園視察有機種植的情況。庫瑪向中央社表示,用有機方式種出的台灣芭樂,外形及口感均佳,地方當局考慮向其他農民推廣。

庫瑪也歡迎台灣農業專家到索內帕特縣,指導當地農民種植技術。(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芭樂#台灣#台灣芭樂#印度#農民#農業#甘蔗#檸檬#夏瑪#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089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