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貨運罷工失敗告終 16天損失破2兆韓元民眾挺不下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6:51
南韓聯合工會成員走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聯合工會成員走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旗下貨運工會自11月25日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政府立法保障司機最低薪資在內的制度。不過,由於韓國政府態度強硬,加上長達16天的貨運停擺重創國內經濟,民眾怨聲載道。最終工會內部於9日透過內部投票決定後,黯然結束這場近半年來,第二起貨運罷工行動。

貨運司機結束罷工返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貨運工會於9日上午開始進行內部投票,表決是否將停止罷工,最終超過2.6萬工會成員中,僅3575人參與投票,其中61.8%贊成結束罷工、37.5%表示反對。工會當天即結束罷工,返回工作崗位值勤。
 
報導分析認為,此次罷工失敗的原因在於,當前國內外經濟環境因「高油價、高利息」而持續惡化,貨運罷工進一步導致經濟遭遇巨大損失,因此無法獲得民心支持。韓國蓋洛普(Gallup Korea)民調在6日至8日間,也針對當地10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僅21%受訪者支持這場罷工,另外71%都表示反對。

貨運工會成員靜坐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政府8日稱,這起罷工截至當天已經造成鋼鐵和石化製品的出貨量,已經分別銳減到平常的48%和20%,等同造成2.6兆韓元(約613億新台幣)的損失。總統尹錫悅更一度將這場罷工比擬為「北韓核威脅」,稱「(政府)向違法行為和暴力妥協,只會讓我們陷入惡性循環」。
 
 
據悉,貨運工會此次的訴求是希望政府能保證運費費率和基本薪資的制度「正式立法」,並且擴大適用範圍,而非原定的僅限水泥和貨櫃卡車司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韓國#南韓#罷工#貨運#油價#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06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