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女店員要穿制服上班? 日本高島屋百貨終廢百年陳規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6:55
日本高島屋百貨公司的女性職員制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高島屋百貨公司的女性職員制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多家百貨業者近期吹起一股「廢除女性店員制服」的風潮,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百貨公司「高島屋」的女性制服至少從100年前就有了,公司方面認為強制女職員上班穿制服已經是不合時宜的做法,已經決定在2023年2月底之前完全廢除這項制度。

日本知名百貨公司「高島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高島屋」從至少從100年前開始就有女性店員要穿制服的規定,因此一直以來都是由公司出借制服給女職員。但公司認為這項制度已經跟不上時代,因此自今年9月起,全國16家高島屋百貨公司都將陸續取消此規定,JR名古屋店則會保留到明年2月,在那之後就會廢除女性制服;如此一來,也可以同時防止女員工頻繁出入更衣室,導致新冠肺炎疫情在這些空間傳播、擴散。

站在男女平等、重視員工多元個人特質的角度,其他百貨公司如「阪急阪神百貨」、「三越伊勢丹」近年也已陸續廢除女性制服。
 
日媒報導,高島屋的女性制服規定至少從100年前就有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伴隨制服規定被廢除,各家百貨公司改為請員工自行穿「沉穩色調的外套」上班。不過,為了讓顧客能一目了然,在百貨公司櫃台負責引導的女性員工還是保留了制服,而食品賣場的廚師等人員,也必須繼續穿白色衣服上班。
 
除了百貨業界,日本的銀行金融業也有類似規定,男性可以自由選擇正裝款式,但女性卻有統一的制服。在性別平等意識逐漸抬頭的時代,銀行也開始陸續廢除「只針對女性」的制服制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百貨公司#高島屋#百貨業#制服#男女平等#性別平等#廢除制服#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61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