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新法嚇跑遊客 印尼峇里島:旅館不查驗結婚證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32
印尼新法案禁止未婚同居,當地業者與民眾擔心,將衝擊未婚遊客到訪的意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新法案禁止未婚同居,當地業者與民眾擔心,將衝擊未婚遊客到訪的意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國會日前正式通過新法案,禁止婚外性行為、非婚者同居,不僅當地國民適用,就連外籍訪客也將一併受影響。《亞洲衛視》(CNA)報導,當全球對印尼新法案感到震驚和疑惑時,身為該國最重要觀光重鎮的峇里島(Bali),該省旅遊局長對外表示,當地飯店不會要求訪客出示結婚證明,也會對入住客人的隱私做好妥善保密,希望遊客不要因為新的刑法通過,就拒絕拜訪峇里島。
 
相比婚外性行為,不允許未婚者同居的限制,更讓遊客感到憂心,尤其讓情侶們卻步。峇里島旅遊局長佩馬雲(Tjokorda Bagus Pemayun)向外媒表示,即使新法案實施,該省觀光產業對遊客的要求沒有改變,不會要求出示婚姻證明、不會強制分開訂房,遊客所有待遇與過往一樣。

 
 
身為印尼最重要的國際觀光勝地,峇里島非常擔心新刑法會衝擊觀光產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按照法條規範,婚外性行為被抓到,最高可判處1年有期徒刑,附加1千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97萬元)罰款;如是非婚同居,被告將面臨最高6個月刑期,以及1千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97萬元)罰款。
 
外媒不只訪問官方人士,也問到印尼當地民眾的看法,不少人對此一法案表示質疑,一名家庭主婦坦言、這些規定其實吵了好多年,她實在不明白政府為什麼要堅持實施,「印尼需要遊客和附帶的經濟產值,如今你弄了一個這樣的規定,就不怕單身或未婚遊客從此拒絕訪問嗎?我不認為這些限制,能真正被落實。」
 
 
當各界質疑聲浪愈來愈大,印尼官方也做出解釋,新刑法對婚外性行為和非婚同居的起訴或懲罰,只有在當事人的父母、子女、配偶等相關親屬,主動提出告訴或投訴時,當地警方才會依法進行處置。已經被新冠疫情打擊兩年多時間,峇里島本冀望2023年能谷底翻盤,讓觀光旅遊重回過去榮景,沒想到半路殺出這個「程咬金」讓他們手忙腳亂,只能期望傷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尼#觀光旅遊#新刑法#未婚同居#婚外性行為#峇里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24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