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數百萬人嚴冬缺水電! 普欽揚言繼續攻擊基礎設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23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不顧外界抨擊俄軍系統性攻擊烏克蘭基礎設施恐致數百萬人得在即將到來的嚴冬受凍,誓言會繼續打擊烏克蘭的電網。他也說俄方暫無再次動員的必要。

法新社報導,普欽譴責是烏克蘭先發動一系列對民生設施的攻擊,包括月前炸毀連結俄國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大橋;普欽5日視察克里米亞大橋修復情況,大橋今年10月上旬發生爆炸,之後俄方緊急搶修恢復通車,指控烏克蘭炸橋為恐攻。

 

普欽在克里姆林宮一場軍方授獎典禮上說:「對我們打擊鄰國能源基礎設施,外界有不少雜音,但這不會影響我們的作戰任務。」

俄國自10月初以來一直用飛彈與無人機狂轟烏克蘭各地,在入冬前重創烏國關鍵基礎設施,讓烏克蘭民眾在時值氣溫下降之際缺水缺電及無法供暖。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今天表示,他們仍在搶修本週空襲造成的損害,但進度嚴重落後。
 

普欽說俄軍打擊烏克蘭基礎設施不過是回應10月克里米亞大橋遇襲,另指控基輔炸毀從庫斯克核電廠的供電線路及阻撓俄方向烏東的頓內茨克(Donetsk)供水。

「華盛頓郵報」報導,普欽坦承「沒錯,我們正這麼幹(攻擊烏克蘭基礎設施),但是誰先起的頭呢?」

「是誰不向頓內茨克供水?不為一座100萬人口的城市供水根本是種族滅絕行徑。」普欽並指控國際對烏克蘭欺凌烏東俄語居民默不作聲。

「華爾街日報」報導,普欽昨天在克里姆林宮人權委員會上指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可能會是漫長的過程。

但他表示至少到目前,暫無必要再次比照今秋時執行局部動員以因應戰事;俄國9月下旬宣布局部動員30萬人參戰。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呼籲挺烏盟國別擔心俄國會因戰爭瓦解,除捍衛基輔有權打擊俄國境內目標的權利外,也誓言烏克蘭絕不在失土未收復前談和,包括收復俄國兼併的克里米亞。他也有信心美國會繼續支持烏克蘭。

庫列巴在基輔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我呼籲世界別擔心俄國會瓦解,因為若歷史巨輪已朝此方向啟動,沒人改變得了。我不覺得世界會因俄國瓦解而天翻地覆,也只有俄國民眾能讓俄國瓦解,一如1917年讓俄羅斯帝國倒台。」
 

美聯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俄烏衝突何時結束,取決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稱是基輔當局不斷拒絕罷兵條件。

他說:「澤倫斯基很清楚何時可結束,若是他想,明天就能止戰。」

培斯科夫在一場視訊記者會表示,俄方不打算攻取新土地,但會奪回幾週以來被烏克蘭收復、卻已通過公投併入俄國的土地;烏克蘭與西方當時斥為非法公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普欽#俄羅斯#烏克蘭#停電#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792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