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美食研究所評選年度菜餚 竟是「冷凍料理」奪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2:15
日本「美食導航研究所」公布年度菜餚,今年獲獎的是冷凍食品。(圖/翻攝自Gurunavi官方網站)
日本「美食導航研究所」公布年度菜餚,今年獲獎的是冷凍食品。(圖/翻攝自Gurunavi官方網站)

每年都會評選年度菜餚的日本美食平台「美食導航研究所(Gurunavi)」公布了最大年度獎項,今年獲選的竟是平時看似再普通不過的「冷凍食品」!由於新冠疫情嚴重影響了日本人日常用餐的飲食習慣,餐廳內用受限的情況下,各式各樣的冷凍食品蓬勃發展,每個家庭的平均支出也在增加,更有許多新奇的冷凍食品開始出現在市場上。
 
據日媒《食品新聞》報導指出,「冷凍食品」獲獎的理由確實與新冠肺炎有很大關係,受疫情影響,許多餐廳都引進了急速冷凍機,將菜單上的料理直接拿去降溫,做成冷凍食品,不少業者也為此開發了全新的冷凍菜餚,購買的方式也很多樣化,除了直接到店購買,也能在日本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買到。

 

由於新冠疫情肆虐、顧客不便內用,日本有不少餐廳推出了新的冷凍食品菜餚。(圖/翻攝自Gurunavi推特)

 
日本總務省數據顯示,在新冠肺炎開始爆發的2019年到2021年,每個家庭在冷凍食品的平均支出增長約20%。此外,報導也提到,冷凍食品更好保存、能減少食物的浪費,對日本今後的飲食文化發展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日本的24小時無人店,專賣冷凍食品。(圖/翻攝自@reitogourmet推特)

 
 
日本今年的年度菜餚由冷凍食品摘下桂冠,不過根據過去「美食導航研究所」的評選,2021年的年度菜餚是「酒味飲料」,即嘗起來有酒味、但其實不含酒精或酒精含量極低的飲料;這類飲料的誕生也是為了滿足在疫情期間,無法上居酒屋喝酒的日本民眾的需求。
 
此外,「鯖魚」、「雞胸肉料理」、以及台灣人又愛又恨的「香菜料理」等都曾奪得年度菜餚寶座,而發源於台灣、在日本成為年輕人流行文化之一的「珍珠奶茶」也不負眾望成為2019年的年度菜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美食導航研究所#Gurunavi#冷凍食品#年度菜餚#年度料理#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6

0.2819

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