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10年研發 陸首架自製C919客機正式交付東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2:04
大陸首架C919客機9日正式交付東方航空。(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首架C919客機9日正式交付東方航空。(圖/翻攝自央視)

從2007年正式立案、2017年5月完成首次試飛,到今天首架客機正式交付客戶,大陸自製的C919客機在耗時十年後,終於迎來最關鍵的一步。《澎湃新聞》報導,首架C919客機在9日上午從浦東飛往虹橋機場,正式向東方航空交付,預期2023年能完成後續測試,並擔負其國內航線的重要責任。
 
首架C919客機、註冊號為B-919A,機身上還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國印標識,同時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客機適航證書(AC證)與電台執照,代表C919將被允許在大陸領空內執行飛行任務。

 
 
交付東方航空的客機,機艙編制採用兩艙等,包含8個商務艙座位、155個經濟艙座位。其中商務艙提供120度的寬敞座位空間,經濟艙則是3-3兩組配置,雖然沒有提供獨立螢幕和娛樂系統,但機艙裝設20組螢幕,讓乘客在搭機過程中,能更看得更清楚。
 
歷經十多年研發過程,大陸自製的C919客機終於交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大陸官方稱C919為國產自製客機,可從生產線與合作夥伴來看,C919客機除了少部份如雷達、機翼等來自中國國內廠商,其他的發動機、起落架、駕駛艙設計、模擬器等,都來自美法等多國供應商支援。
 
 
看在專家眼中,雖然中國商飛對C919抱有極高信心,可是客機心臟、美法合製的LEAP發動機(CFM LEAP engine),專利權掌握在通用電氣(GE)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手中,一旦華府下令禁運、將讓客機陷入最嚴重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東方航空#C919#客機#國產客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2269

0.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