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蜜蜂是祖先!非洲男辦儀式「跟蜂群交談」 下場GG了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05:15
一名男子試圖與蜜蜂交談,不料卻遭蜂群活活螫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試圖與蜜蜂交談,不料卻遭蜂群活活螫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洲有些人相信,死去的祖先會化成蜜蜂或蜥蜴等動物,回家探望還活著的親人。日前有名男子在家中舉行與蜜蜂「交談」的儀式,不料卻遭蜂群活活螫死。

更多新聞:自爆被外星人綁架60次 男曝接觸全過程:秘密基地在深海

 

非洲有些人相信,過世的祖先會變成蜜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南非東南部威廉王鎮(Qonce)58歲男子恩金巴納(Nkosentsha Njimbana),看到住家附近出現蜂群與蜂窩,讓他認為這是祖先來拜訪的跡象,因此決定進行一種傳統儀式。恩金巴納花了4天製作出特殊的傳統啤酒,餵給蜜蜂吃,試圖與蜜蜂對話,了解祖先傳遞的訊息。然而蜂群卻突然攻擊恩金巴納,讓他遭嚴重螫傷,最後不幸於11月5日在家中過世。

蜜蜂具有攻擊性,若住家附近有蜂窩,建議尋求專業人士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地民俗專家恩切夫(Loyiso Nqevu)指出,這項儀式須先諮詢傳統治療師,以確保流程正確,其中一種方法是讓家族領袖帶著一杯汽水、碟子裝著糖和一杯白蘭地,放在蜜蜂面前。一般來說,蜜蜂在儀式後就會離開,但很可能是恩金巴納沒有充分理解祖先的訊息就急著趕走蜜蜂,才會慘遭攻擊。
 

更多新聞:我兒毀了!國一男不想轉大人 服雌激素「性器萎縮」父崩潰

悲劇發生後,恩金巴納家屬悲傷地說,「這是我們經歷過最痛苦的事,不知道蜂群為什麼會這麼生氣,恩金巴納從來沒有使用暴力驅趕,他非常歡迎牠們。」當局則呼籲,若住家附近出現蜂群或蜂窩,應聘請專業捕蜂業者或養蜂人,才是安全擺脫蜜蜂威脅的正確方法。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信仰#儀式#蜜蜂#蜂窩#南非#迷信#民俗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500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