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18歲時在做什麼? 美國非裔青年當選千人小鎮市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0:08
年僅18歲的美國青年史密斯,當選阿肯色州千人小鎮市長,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非裔市長。(圖/翻攝自Jaylen Smith臉書)
年僅18歲的美國青年史密斯,當選阿肯色州千人小鎮市長,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非裔市長。(圖/翻攝自Jaylen Smith臉書)

當台灣仍在為18歲是否應該擁有投票權,出現正反不同意見時,美國本土卻不斷有刷新參政史上最年輕政治人物的紀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來自阿肯色州(Arkansas)的18歲非裔青年史密斯(Jaylen Smith),日前正式當選該州一處名為厄利(Earle)的千人小鎮市長,成為全美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經選舉產生的非裔市長,他將貢獻自己在校園所學的知識,替當地居民服務。
 
厄利常住人口並不多,大約只有1785人。史密斯以235票、打敗獲得183票的對手馬修(Nemi Matthews),對方是當地一名資深警官。選後馬修也是第一個給予祝福的人,希望他能真正落實自己選前各種承諾。

 

剛剛從高中畢業的史密斯,曾經在該校學生自治會,連續擔任3年主席。決定投入參選後,勤跑當地各個社區,讓居民看見他的積極與熱情,並透過最實質和貼近選民需求的政見,吸引當地年輕人投票支持他。

 
 
雖然史密斯不是美國政治史上,最年輕的民選市長,因為這個紀錄早在2005年,就被同為18歲的麥可塞申斯(Michael Sessions)達成,他當時當選密西根州8300人口的希爾戴爾市長,並順利任滿4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阿肯色州#18歲#市長#Jaylen Smit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50

0.1632